性質升級 美軍遇襲傷亡嚴重 拜登料強硬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0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自去年10月開始,以哈戰爭爆發後,首次傳出有美軍駐中東士兵在襲擊中喪生。外界普遍認為,美國將做出強烈回應。

上週日(1月28日),美軍在約旦的軍事基地遭無人機襲擊,造成三名美國士兵死亡,數十人受傷。

據知情人士稱,遇襲的基地是位於約旦東北部的22號塔,為敘利亞邊境附近的前哨基地。

美國中央司令部表示,目前已知至少有34人受傷,但這一數字可能還會升高。

週一,伊朗支持的伊拉克什葉派組織威脅,如果美軍不撤離,他們將繼續發動攻擊,讓美國付出「沉重代價」。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會做出回應。」

週一上午,美國總統拜登會見了國家安全團隊成員,了解事態進展並商討回應措施。

白宮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拜登總統)作為總司令,他一直非常明確,保護我們的軍隊是他責任之一。」

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我們不尋求與伊朗發生戰爭。 我們並不希望中東有更廣泛的衝突。顯然,這次攻擊非常非常嚴重,我們必須認真對待這個問題。」

專家一致認為,美國此次一定會強烈回應。

美國進步中心國家安全部管理主任麥克馬努斯 (ALLISON MCMANUS):「我可以肯定地說,發生在美國軍人身上的襲擊代表了交戰規則的根本性改變。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美國軍人死亡,本屆政府和五角大樓絕對不會對此坐視不理。」

牛津分析公司中東高級分析師勞拉·詹姆斯 (LAURA JAMES):「美國將不得不比以往更強烈的回應。 這意味著可能會擊斃一些非常高階的伊拉克民兵頭目,可能還有一些伊朗的高級官員。而這將使伊拉克和伊朗在回應時陷入兩難。」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總統和我不會容忍對美軍的攻擊,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行動來保衛美國和我們的軍隊。」

自10月以來,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已遭受超過150次攻擊,這些攻擊的背後勢力均指向伊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