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驻约旦基地遇袭3死 重要战略位置鲜为人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9日讯】1月28日,3名美军叙利亚边境附近的约旦东北部一处名为Tower 22的军事基地遭无人机攻击,造成3人丧命、至少34名美军受伤。这座基地位于约旦叙利亚和伊拉克交界处,战略位置重要,约旦并未公开披露有关这座基地的资讯,外界对它所知甚少。

3名官员透露,这次无人机攻击的地点在军人宿舍附近,所以死伤人数较多。

这是去年10月以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激进运动哈马斯(Hamas)在加沙交战后,首度传出有驻中东各地美军命丧类似袭击。美国总统拜登将此事归咎于伊朗支持的武装组织,矢言美方将有所回应。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整理这座军事设施的相关资讯如下:

地点

Tower 22位于约旦境内东北端与叙利亚和伊拉克交界处,位置具有战略重要性。

用途

大众对这座基地所知甚少,但其中包含后勤支援,驻有350名美军和空军部队,距离叙利亚境内的坦夫基地(Al-Tanf base)很近。

坦夫基地也驻有少数美军,一向在对抗伊斯兰国的战斗中发挥关键作用,同时也是美国遏止伊朗军队在叙利亚东部集结的战略一环。

Tower 22与坦夫基地之间仅有约旦与叙利亚的边界相隔,距离近到可让Tower 22协助支援坦夫基地的美军,同时可打击伊朗在这片区域支持的民兵组织,部队也可留意伊斯兰国在当地的残余势力。

驻约旦的美军

约旦军队是美国对外军事资助的最主要对象之一。约旦有数百名美国教官,也是少数全年与美军举行大范围演习的区域盟国之一。

自叙利亚冲突于2011年爆发以来,美国耗费数亿美元协助约旦建立“边境安全计划”(Border Security Programme)精密监控系统,以防叙利亚和伊拉克武装分子渗透。

还有许多未知

目前不清楚这座基地配备哪种类型的武器、使用哪些空防系统,遇袭一事也还待厘清。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