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基货轮红海遇袭 美军驰援击沉也门叛军船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1日讯】丹麦航运巨头马士基的货轮,(去年)12月31日遭也门(叶门)胡塞组织以飞弹和小船袭击,而美国军舰则在收到遇袭货轮求援后,派出直升机驰援,击沉其中3艘胡塞组织的船只,有部分船员丧生。受到此次袭击事件影响,日前才宣布恢复红海航线的马士基决定,暂停所有船只穿越红海48小时。

英国广播公司(BBC)31日引述美国海军说法报导,也门叛军“青年运动”的4艘船只当天上午约6时30分在红海向一艘货轮“马士基杭州号”(Maersk Hangzhou)开火,一度逼近距离该船20公尺内并试图登船;该货轮发出求救讯号并回击。

其后,位在邻近的美国航母艾森豪号、驱逐舰葛瑞夫里号的直升机回应求援,并在向青年运动的小船示警时遭到开火,故基于“自卫”回击。美军击沉其中3艘青年运动船只,这些船上的船员丧生,剩余一艘未被击沉的船只撤离。

马士基杭州号从新加坡出发,这是它24小时内第二度遇袭。30日,该货轮曾遭遇飞弹袭击。该船为丹麦业者拥有、悬挂新加坡国旗。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沛芸 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陈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