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约旦美军受袭 以哈战后首丧生 伊朗火速切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9日讯】关心中东局势,有三名驻扎在约旦美军,近日遭到无人机袭击而丧生,这是自以哈战争爆发以来,中东首度有美军阵亡。宣称发动袭击的,是一个受到伊朗资助的伊拉克武装团体,美国政府表示将会采取行动究责,而伊朗外交部今天(1月29日)则出面说,伊朗没有涉入这次事件,强调这些团体不受伊朗指挥。

美国政府28日发布声明指出,驻扎在中东国家约旦美军遭到无人机袭击,造成三人死亡、多人受伤。美国拜登和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表示,美国将会采取行动并追究责任。

美国总统 拜登(2024.1.28):“昨晚在中东,我们三名英勇的士兵,在基地受袭时丧生。我请求为这三位阵亡士兵默哀片刻,我们将会做出回应。”

根据消息指出,这次受到攻击的美军设施,是位于约旦东北方的“22号塔”(Tower 22),地点北邻叙利亚、东邻伊拉克,并且靠近美军在叙利亚的坦夫基地(Al-Tanf),具有高度的战略价值,而外界也关注该设施的防空措施为何在这次失灵。

一个受到伊朗支持的武装团体,名字叫伊拉克伊斯兰抵抗组织(Islamic Resistance in Iraq),声称对此事件负责。这次事件在美国国内引起舆论哗然,包括前总统川普,以及参众两院的少数党领袖在内,许多跨党派政治人物都对丧生的士兵表示哀悼,并要求政府做出更强硬的回应,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冲突可能再度升级。

牛津分析公司高级中东分析师 詹姆斯(2024.1.28):“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升级步骤。在某种程度上,这也是我们过去几周一直担心的问题,过去几个月来,美国的伤亡一直被视为红线。有美国人死亡了;我们过去看到的所有攻击行为,包括针对美国利益、美国基地,只有造成轻伤,或者受袭者不是美国公民。这是一个引爆点,因此三位美国士兵死亡,这件事非常重要。”

中东地区近期冲突不断,在以哈持续战争,红海危机也升温的背景下,又发生中东美军首度丧生,外界除了担心战事扩大,全球油价波动也受到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翊弘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