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后隔天美国访团来台 赞台湾民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5日讯】上周日(1月14日),台湾大选结束的第二天,美国指派的跨党派资深代表团,就在晚间抵达台湾,表达支持。访问团周一(15日)与总统蔡英文会面,并将拜会总统当选人赖清德

14日,台湾总统大选隔天,美国指派民主党籍前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史坦伯格(James Steinberg)以及共和党籍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Stephen Hadley)率领跨党派资深代表团来台访问,15日上午与总统蔡英文会面。

哈德利一开始就强调,访团代表美国人民向台湾祝贺,并以“朋友”称呼台湾。

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我们向您和台湾人民,就1月13日举行的总统选举和立委选举表达祝贺。台湾的民主为世界树立了光辉典范,这是一个民主成功的故事,基于透明、法治以及尊重人权和自由。我们很荣幸今天有机会与你们会面,重申美国对台湾的承诺坚如磐石、具有原则性、并且两党一致。”

前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史坦伯格:“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在这里,强调美国两党支持我们与台湾的长期友谊。我们也要对您在过去八年中的卓越领导表达由衷的赞赏,为台湾人民以及美台关系和伙伴关系取得显着进步,以及您在维护这个区域和平稳定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蔡总统表示,美国跨党派代表团在这个时刻访问台湾意义重大。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各位来访的意义重大,不仅充分展现美国对台湾民主的支持,更凸显台美紧密坚持的伙伴关系。正如我一再强调,现在的台湾是世界的台湾,这八年来台湾持续加深跟各国的合作。新的一年,台湾将展开新局,不变的是台湾必须持续进步发展。我要感谢美国以及各位贵宾对台湾的重视和支持。我们也希望台美关系持续前进,成为区域及全球繁荣发展的重要动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