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白宫:台湾大选后 拜登拟派代表团访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2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白宫台湾大选拜登拟派代表团访台

台湾大选进入倒计时,全球聚焦之际,1月11日,中共台办发言人陈斌华,直接攻击热门人选赖清德,声称如果他上台“将延续台独分裂活动,是严重的危险”。引发台湾民众反感。

与中共截然不同,美国白宫一名高级官员1月10日表示,美国没有偏好哪位候选人,无论哪位当选,都不会改变美国的对台政策。他说,台湾不只是该地区的民主典范,更是全球楷模,美国对台湾的民主程序有完全的信心。

白宫官员还表示,白宫计划在台湾1月13日大选后,派遣一个非官方的代表团访台湾。一些前美国高级官员可能会被纳入为代表团人选。

披露农民工生存困境 媒体报导接连被删

中国经济下滑,底层农民工陷入生存困境,但中共当局掩盖真相。

在网易新闻推出的记录片《如此打工30年》1月9日遭全网封杀后,10日,第一财经发表的文章“凌晨路边等活的农民工”也被下架。

第一财经的这篇文章,讲述的是郑州最大零工劳务集散地“刘湾劳务市场”上农民工的现状。

文章聚焦农民工张中的遭遇,说他每天凌晨4、5点,就到位于郑州市郑新路与宇通路的路口的劳务市场等活儿,但经常在寒风中站到下午6点多,也不能“卖”出自己的劳动力,连吃饭都成问题。

这篇平实叙述农民工困境的报导,在发表当天就被删除。不过,仍然受到大量网民的关注。有人评论说:“总有光会撕破谎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