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台湾新总统 美重量级众议员下周接力访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9日讯】台湾大选尘埃落定,从下周开始,几名美国重量级众议员将陆续访台,表达对台湾新总统的支持。

英国《金融时报》18日报导,美国几位具有影响力的众议员,下周起将陆续访台,表达对赖清德的支持。首先是众议院外委会印太小组民主党首席贝拉(Ami Bera),他将与美国国会“台湾连线”两名联合主席,也就是共和党籍众议员巴尔(Andy Barr)和狄亚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一起到访。

消息人士说,贝拉一行只会与赖清德见面,不会拜会其他落选候选人。接着,众议院对中共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也将来台,他的到访格外受到中共关注。

美国众议院对中共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2024.1.17):“(台湾)大选的成功,真正粉碎了中共声称代表所有华人的说法。我也清楚看到,中共企图霸凌台湾, 无论是透过间谍气球、制裁或军事入侵,都适得其反。”

加拉格尔没有透露是否将率领委员会成员访台。而联邦众议院议长迈克.约翰逊(Mike Johnson)则表示,他将要求相关委员会主席,在赖清德就职后率团访台,以展现美国国会对安全与民主的持续承诺。

加拉格尔(2024.1.17):“现在是我们美国人在台湾勇敢精神的鼓舞下,挺身抵抗共产主义侵略的时候了。”

加拉格尔去年曾致函五角大厦,建议美国建立“吓阻兵工厂”,以便在区域敌对氛围升高之际,帮助台湾吓阻中共。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恩婕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