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反中共胁迫 欧议会访团见蔡英文 游锡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1日讯】周二,两年来的第3个正式欧洲议会团到访台湾,总统蔡英文接见议员时表示,面对全球威权主义持续扩张,台湾有能力也有意愿跟国际民主阵线伙伴加强合作。

欧洲议会团国贸委员会(INTA)官方代表团访台3天,20日会见总统蔡英文,表达欧洲议会非常重视欧盟与台湾之间的关系,并谴责中共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与经济胁迫的行为。

欧洲议会国贸委员会副主席阿西马柯波萝:“我们认为两岸现状不该被单方面改变,更反对任何武力或武力威胁,甚至是经济上的胁迫行为。欧盟理解到,和台湾在贸易投资伙伴上的关系,是策略性关系,也有地缘政治意义的关系。”

欧洲议会在过去2年通过25项友台决议案,强烈关切中共对台军事挑衅、支持台欧盟洽签双边投资协定(BIA)、推动供应链合作,挺台参与国际组织等。总统蔡英文也期盼看到台湾与欧盟的关系更加紧密。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面对全球威权主义持续扩张,台湾有能力也有意愿跟国际民主阵线伙伴加强合作,因此,我在今年初提出强化欧洲链接计划,期待台湾和欧盟进一步的深化伙伴关系,一起来建立具有韧性的民主同盟阵线。”

访团由欧洲议会国贸委员会副主席、希腊籍的阿西马柯波萝率团,成员包含瑞典、比利时、法国、荷兰、德国籍等7名跨党团欧洲议会议员,以及欧洲相关官员。立法院长游锡堃也在立院接见代表团一行人,并感谢欧洲议会对台湾的支持。

中华民国立法院长游锡堃:“我要再度感谢欧洲议会对台湾的支持。台湾是华人文化圈的民主堡垒,在国际民主版图逐渐缩减之际,我要呼吁国际民主同盟国家积极合作,共同守护台湾的民主自由。”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