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十大新闻之十 】台湾大选进入冲刺阶段 中共干预鬼影幢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30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我们的新年特别节目《2023年全球十大新闻》。接下来,我们将用两天的时间,带您回顾在2023年发生的那些影响了世界的大事件。还有两周的时间,台湾就将迎来决定未来走向的关键时刻。随着大选进入倒计时,三大阵营都在全力准备最后冲刺,而远在对岸的北京,也一刻没有闲着,投入了最大精力,深度介入台湾选举。好,现在就让我们开启2023年全球十大新闻。

中华民国总统大选将于2024年1月13日举行。

截至11月24日的登记截止日 ,共有三组正副总统候选人出炉,进行选战的最后角逐。他们分别是现任副总统、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及其搭档、前中华民国驻美代表萧美琴,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新北市长侯友宜和搭档赵少康,以及民众党总统候选人、前台北市长柯文哲和副手吴欣盈。

12月8日公布的民调显示,民进党赖萧配”的支持度已超过40%,领先第二名国民党“侯康配”近10个百分点,民众党“柯盈配”的支持度为16%。

随着大选的临近,三方阵营的选战也进入了冲刺阶段。

然而与此同时,中共对台湾选举干预也在步步升级。

据台湾国安官员的内部情报,中共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沪宁于12月初召开高层会议,亲自下达“化整为零”的介选指令,强调在维持台湾正常选举秩序的表象下实施暗中干预,包括利用媒体带动公众舆论,诱导台湾选民,以及拉拢台湾基层和台商进行分化统战等。与此同时,还不能让外界发现并指责中共“介入选举”。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这个消息是台湾国安当局主动公布出来的,这是台湾一个主动出击,就是揭露中共对台湾大选的介入。”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其实每次的台湾大选中共都会介入,但是这次大选,中共介入的官方层级、干预力度以及公开程度都是前所未见的,所以连美国拜登都要直接警告中共不要介选,因为这是一场涵盖军事、间谍、认知、心理和经济层面的大规模超限战。”

台湾安全官员还透露,今年已有千名村里长组团赴中国大陆旅行,人数比四年前大选时多很多。很多旅行团受到中共的资助和接待,并被要求支持特定党派的候选人。

《华盛顿时报》今年8月曾引述一位前美国情报官员的话说,中共企图从内部掏空台湾,暗中介选,以期台湾能够选出一位“与中共合拍”的总统。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他们想要影响选举的结果,他们正在告诉台湾人民,如果你投票给这个政党,这意味着战争,投票给另一个政党就意味着和平。”

2023年10月,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宣布正式参选后,其富士康集团旗下的多间企业突然遭到中共“查税”。之后,中共轻罚富士康2万元人民币,郭台铭也很快宣布退选。外界猜测,这很可能是双方互相妥协的结果:中共为促成“蓝白合”,逼退了郭台铭,这是中共再次用“以商逼政”的伎俩,毫无掩饰地介入台湾大选。

分析指出,中共干预台湾大选的首要目的,就是改变选民的投票意向,分化台湾。

唐浩:“中共深层的战略目的是要让台湾社会更加的分裂、对立、彼此不信任,甚至彼此仇恨,这样就能进一步瓦解台湾抵抗中共的意志与能力,同时有利于中共的分化统战、各个击破。”

对于台湾当局和选民来说,专家也建议,都要认清中共,不能对其抱有幻想。

唐浩:“台湾已经在努力应对中共的介选,政府不断发出各种澄清声明来破解中共假信息的认知战,民间与学界也持续的揭露中共介选的各种手段。”

王赫:“台湾人民和台湾当局对中共不能抱任何的幻想,台湾人民现在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认清中共到底是怎么回事。选择谁来做总统,那是要台湾真实的民意的选择。”

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提醒台湾民众,“每一张选票,都在台湾人自己的手上,每个人都应该冷静地做出最符合台湾利益的判断。这才是最重要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臣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