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十大新聞之十 】台灣大選進入衝刺階段 中共干預鬼影幢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30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我們的新年特別節目《2023年全球十大新聞》。接下來,我們將用兩天的時間,帶您回顧在2023年發生的那些影響了世界的大事件。還有兩週的時間,台灣就將迎來決定未來走向的關鍵時刻。隨著大選進入倒計時,三大陣營都在全力準備最後衝刺,而遠在對岸的北京,也一刻沒有閒著,投入了最大精力,深度介入台灣選舉。好,現在就讓我們開啟2023年全球十大新聞。

中華民國總統大選將於2024年1月13日舉行。

截至11月24日的登記截止日 ,共有三組正副總統候選人出爐,進行選戰的最後角逐。他們分別是現任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及其搭檔、前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和搭檔趙少康,以及民眾黨總統候選人、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副手吳欣盈。

12月8日公布的民調顯示,民進黨賴蕭配」的支持度已超過40%,領先第二名國民黨「侯康配」近10個百分點,民眾黨「柯盈配」的支持度為16%。

隨著大選的臨近,三方陣營的選戰也進入了衝刺階段。

然而與此同時,中共對台灣選舉干預也在步步升級。

據台灣國安官員的內部情報,中共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於12月初召開高層會議,親自下達「化整為零」的介選指令,強調在維持台灣正常選舉秩序的表象下實施暗中干預,包括利用媒體帶動公眾輿論,誘導台灣選民,以及拉攏台灣基層和台商進行分化統戰等。與此同時,還不能讓外界發現並指責中共「介入選舉」。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這個消息是台灣國安當局主動公布出來的,這是台灣一個主動出擊,就是揭露中共對台灣大選的介入。」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其實每次的台灣大選中共都會介入,但是這次大選,中共介入的官方層級、干預力度以及公開程度都是前所未見的,所以連美國拜登都要直接警告中共不要介選,因為這是一場涵蓋軍事、間諜、認知、心理和經濟層面的大規模超限戰。」

台灣安全官員還透露,今年已有千名村里長組團赴中國大陸旅行,人數比四年前大選時多很多。很多旅行團受到中共的資助和接待,並被要求支持特定黨派的候選人。

《華盛頓時報》今年8月曾引述一位前美國情報官員的話說,中共企圖從內部掏空台灣,暗中介選,以期台灣能夠選出一位「與中共合拍」的總統。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他們想要影響選舉的結果,他們正在告訴台灣人民,如果你投票給這個政黨,這意味著戰爭,投票給另一個政黨就意味著和平。」

2023年10月,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正式參選後,其富士康集團旗下的多間企業突然遭到中共「查稅」。之後,中共輕罰富士康2萬元人民幣,郭台銘也很快宣布退選。外界猜測,這很可能是雙方互相妥協的結果:中共為促成「藍白合」,逼退了郭台銘,這是中共再次用「以商逼政」的伎倆,毫無掩飾地介入台灣大選。

分析指出,中共干預台灣大選的首要目的,就是改變選民的投票意向,分化台灣。

唐浩:「中共深層的戰略目的是要讓台灣社會更加的分裂、對立、彼此不信任,甚至彼此仇恨,這樣就能進一步瓦解台灣抵抗中共的意志與能力,同時有利於中共的分化統戰、各個擊破。」

對於台灣當局和選民來說,專家也建議,都要認清中共,不能對其抱有幻想。

唐浩:「台灣已經在努力應對中共的介選,政府不斷發出各種澄清聲明來破解中共假信息的認知戰,民間與學界也持續的揭露中共介選的各種手段。」

王赫:「台灣人民和台灣當局對中共不能抱任何的幻想,台灣人民現在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認清中共到底是怎麽回事。選擇誰來做總統,那是要台灣真實的民意的選擇。」

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提醒台灣民眾,「每一張選票,都在台灣人自己的手上,每個人都應該冷靜地做出最符合台灣利益的判斷。這才是最重要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臣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