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华大使:不要恫吓、胁迫或干涉台湾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7日讯】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15日在华府智库发表演说,谈到即将到来的台湾大选,伯恩斯呼吁,各界不要干预台湾选举,要负责任行事。

美国驻华大使 伯恩斯(Nicholas Burns):“我们的看法关于1月13日台湾选举,我们强烈地期望并希望,就是,这个选举是不受恫吓、胁迫或干涉,来自各方面。”

美国驻华大使 伯恩斯:“当然关于台湾海峡,是至关重要的地方,关于全球经济。50%全球货柜交通经过台湾海峡,每日如此。70%全球高阶半导体是在这个台湾岛上生产的。”

伯恩斯表示,有鉴于台湾在政治、经济与战略军事的重要性,美国的重要目标就是保持台海的长期和平稳定,这也是未来的目标。

美国驻华大使 伯恩斯:“我们殷殷期盼的是,关于台湾整个复杂的问题,就是有一个和平的解方,对于海峡两岸的分歧。这是美国政策的重点,这是回顾所有当政者的重点,从1979年的卡特总统。”

在问答时间,现任哈佛访问学者,前立委许毓仁提问美中台关系。伯恩斯指出,他对美中关系的未来“并不乐观”。

美国驻华大使 伯恩斯:“我不感觉乐观,关于美中关系的未来。我感觉到我们需要看事情如何发展。”

伯恩斯补充说,美中关系就像是云霄飞车,一下子断绝联系,一下子又恢复沟通,所以他没有办法感觉乐观。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