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逾800假账号冒充台湾用户操弄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4日讯】美国社群媒体账户分析公司Graphika在周三(12月13日)公布的报告中指出,台湾选举前,一场有系统的操控选举活动正在上演,他们发现大量伪装成台湾用户的虚假账号正在网络上传播煽动辩论的视频和迷因图,以影响网民的观点和讨论方向。

报告指出,这个干预活动早在2022年5月开始,并且有人持续协调操纵,在脸书、YouTube和TikTok散播虚假的中文视频和样板内容,以误导和操纵有关台湾政治的网络讨论。

截至12月初,涉嫌干预台湾选举脸书假账号超过800个,以及13个脸书页面,1个TikTok账户和1个YouTube频道。

这些干预活动使用了大量的信息作战战术、技术和程序(TTPs)。这些网民创建虚假账号之后,宣称是台湾居民,使用经过编辑的人物头像。然而,这些账号传播的视频经常出现不常见的台湾俚语音译,凸显操作者并不熟悉这个语言。

Graphika还发现,这些账号经常在几分钟内发布相同的内容,显示有组织协作或集体行动的迹象。

报告写道,这些网络行动似乎专注于宣传中国国民党,并批评该党的其它政治对手,包括:民进党候选人赖清德、台湾民众党候选人柯文哲,以及前无党籍候选人郭台铭。这些干预行动经常与台湾时事紧密相关,融合像台湾鸡蛋短缺、托儿所教师涉嫌给幼儿服药等话题,试图将国民党的政治对手形塑成无能和腐败的形象。

这些假账户还一致发布了一组相同的标签,以提高内容的曝光度,使这些帖子在搜寻结果中更容易被注意到。报告发现,其中一些帖子成为脸书上“#民进党”、“#赖清德”和“#侯友宜”的顶级搜索结果。

Graphika表示,根据目前收集到的证据,这些账号多半是虚假创建的,而非由真实个人操作。目前无法确定是哪个团体、个人或实体在背后操控这项活动。

Graphika评估写道,“在2024年选举之前,外国和国内的信息作战行为者极有可能加大对台湾政治讨论的操纵。我们已经观察到与中国(中共)有关的行为者多次瞄准台湾观众,而民进党、台湾民众党和中国国民党都曾被指控试图影响网上的政治讨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