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美国人质遇难 埃及送以哈停火草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9日讯】下面来关注以哈战争的最新情况。

周四(12月28日)的加沙战场炮火纷飞,以军在南部的汗尤尼斯失去两名士兵,在中部敦促加沙人赶快撤离到没有战火的地区。

在北境,以军持续空袭黎巴嫩真主党据点,并喊话黎巴嫩政府,如果没有能力把真主党驱离边境,以军会帮忙。

当天,以军又一次袭击了大马士革的目标。以军重申,每一个平民的死伤都让人心痛。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彼得·勒纳中校:“伊朗是(战争的)罪魁祸首。伊朗肯定是严重、深入地造成了本地区的不稳定。”

以军另一位发言人哈加里少将,承诺在战争结束后,追究误杀3名人质的行为。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少将:“那些哈马斯分子穿着平民的衣服看起来没枪,却诱骗军人进入街道上藏着爆炸物的陷阱。在这种情况下,一名士兵站在窗后,看不清外面的情况,他做出了误判。”

周四,第二名美国人质去世的消息,让更多人聚集在耶路撒冷街头,敦促政府尽快解救还活着的人质。

目前仍有6名美国男子在哈马斯手上。

28日,埃及宣布,已经把一份平衡各方利益的停火协议交给以色列和哈马斯。路透社的报导说,协议包含用囚犯换人质条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