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开启七线作战 重申停战三大条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7日讯】12月26日,以色列第一次公开表示,正在七线作战。与此同时,在中东地区,美国和伊朗也发生了炮火冲突。

26日,以色列哈马斯的战斗非常激烈。加沙的以军不断扩大战果,哈马斯则继续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炮。

当天,以军把在北加沙发现的大批加沙人的遗体交给巴勒斯坦政府。对方接收了遗体,但把所有的死亡归咎于以色列,誓言报复。

在北境,黎巴嫩真主党从清真寺向以色列发射导弹,引来以军的猛烈回击。

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约夫·加兰特:“我们正受到来自七个不同地区的攻击:加沙、黎巴嫩、叙利亚、犹太和撒马利亚(约旦河西岸)、伊拉克、也门和伊朗。”

加兰特说,以色列七线作战,都应对从容。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也透露,以军正在地面、地下和空中全方位战斗。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我们拥有最尖端的科技,我们会战斗到最后。”

25日,内塔尼亚胡在《华尔街日报》发表评论文章,重申以色列热爱和平,但要停战必须满足三个条件:哈马斯被摧毁;加沙非军事化;巴勒斯坦社会去除激进化。

以军25日空袭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炸死伊朗高级将领穆萨维(Razi Mousavi)。穆萨维的前主将、伊朗精英部队头目苏莱马尼(Qassem Soleimani)已在2020年1月被美军击毙。

另一方面,伊拉克听命于伊朗的卡塔布真主党(Kataib Hezbollah),25日对美军实施无人机攻击,导致三名美军士兵受伤,美国总统拜登随即下令反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