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押人质亲友集会促谈判 以色列卡塔尔高层再会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8日讯】三名被哈马斯绑架的人质在以色列军事行动中被误杀后,数百名以色列人质的亲友举行集会,敦促以色列政府与哈马斯谈判,让其余人质能够获得释放。当天传出消息,以色列情报部门摩萨德的负责人已与卡塔尔首相低调举行了会谈。

星期六(12月16日)数百名被哈马斯恐怖分子绑架到加沙的以色列人质的家人、朋友和支持者,在特拉维夫举行了一次集会,呼吁以色列政府采取行动,通过谈判让他们的亲人或友人能够安全回家。

当天,美国新闻网站Axios报导说,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 Thani )与以色列摩萨德的局长戴维‧巴尔内亚(David Barnea)刚刚在欧洲某个城市举行了会谈,就以哈冲突双方重启停火谈判,以推动在加沙地带恢复停火和继续释放被扣押人员等事项进行协商。

报导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这次会谈“只是进一步谈判的开始”,预计谈判的过程将是“漫长、困难和复杂的”。

报导还披露,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埃及情报部门的负责人也听取了这次会谈情况的通报。

美国之音则在17日报导说,有知情人士透露,摩萨德的负责人是在星期五晚间与卡塔尔首相举行了会晤。两名埃及的消息人士说,以色列官员们目前似乎更愿意努力实现一项停火协议,并再次用巴勒斯坦囚犯交换被哈马斯关押的以色列人质。

这是自从11月底7天停火协议破裂以来,以色列和卡塔尔高级官员之间的首次会晤。由于卡塔尔是以色列与哈马斯第一次“人质换停火”协议的关键调解人,这次双方高层的会谈让外界认为,以哈人质谈判或许会再一次出现曙光。

第一次的人质谈判,让105名被哈马斯扣押在加沙的人质获释,为此以色列释放了240名巴勒斯坦囚犯。

本周六,以色列总理内坦尼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电视记者会上表示,以色列在加沙的攻势,有助于逼迫哈马斯与以色列达成人质释放协议,“(如果)没有压力,我们就得不到任何东西”。

在谈到三名被以军误杀的人质时,内坦尼雅胡说,这个消息“让我心碎,令整个国家伤心”。他说,人质的死亡是一个“难以忍受的悲剧”,他誓言会继续付出最大的努力,让所有人质安全回家。

但内坦尼雅胡同时也强调,加沙的战争关乎以色列的存亡,必须打到赢为止。他说,加沙将实现非军事化,并置于以色列安全控制之下。

据信现仍有129名人质被哈马斯扣押在加沙地带,但外界无法确认每个人是否仍然活着。此前以色列军方曾表示,从在加沙地带展开军事行动的部队那里获得的新情报和调查结果显示,仍被哈马斯扣押的人质当中,有20人很可能已经死亡。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