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美國人質遇難 埃及送以哈停火草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9日訊】下面來關注以哈戰爭的最新情況。

週四(12月28日)的加沙戰場炮火紛飛,以軍在南部的汗尤尼斯失去兩名士兵,在中部敦促加沙人趕快撤離到沒有戰火的地區。

在北境,以軍持續空襲黎巴嫩真主黨據點,並喊話黎巴嫩政府,如果沒有能力把真主黨驅離邊境,以軍會幫忙。

當天,以軍又一次襲擊了大馬士革的目標。以軍重申,每一個平民的死傷都讓人心痛。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彼得·勒納中校:「伊朗是(戰爭的)罪魁禍首。伊朗肯定是嚴重、深入地造成了本地區的不穩定。」

以軍另一位發言人哈加里少將,承諾在戰爭結束後,追究誤殺3名人質的行為。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少將:「那些哈馬斯分子穿著平民的衣服看起來沒槍,卻誘騙軍人進入街道上藏著爆炸物的陷阱。在這種情況下,一名士兵站在窗後,看不清外面的情況,他做出了誤判。」

週四,第二名美國人質去世的消息,讓更多人聚集在耶路撒冷街頭,敦促政府儘快解救還活著的人質。

目前仍有6名美國男子在哈馬斯手上。

28日,埃及宣布,已經把一份平衡各方利益的停火協議交給以色列和哈馬斯。路透社的報導說,協議包含用囚犯換人質條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