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哈马斯突袭后X已删数百账户 石油市场风险上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3日讯】来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X高管哈马斯突袭后 已删数百相关账户

“X”首席执行官琳达‧亚卡里诺(Linda Yaccarino)周四表示,自哈马斯袭击以色列以来,该平台已删除数百个与哈马斯相关的账户,并删除或标记了数万条内容。

此举是回应欧盟行业负责人蒂埃里‧布雷顿(Thierry Breton)发出的最后通牒。

亚卡里诺表示,“X上没有恐怖组织或暴力极端主义团体容身之地,我们将继续实时删除此类账户,包括采取积极主动的措施。”

以巴冲突 国际能源署警告石油市场风险上升

周四,据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表示,2023年原油需求预计将刷新纪录,而当以巴冲突,及中东不断加剧的紧张局势,让全球石油市场面临更高风险。

分析指出,人们担心以巴冲突的任何连锁反应,都可能影响到包括伊朗在内的,该地区一些主要产油国,从而引发供应下降。

能源署称,“虽然实物供应尚未受到直接影响,但随着此番危机发酵,市场仍将提心吊胆。”

资金飞快外逃 中共新招严控大陆人离岸投资

据路透社报导,中共首次发布通知,禁止境内券商及其海外机构,接受中国境内新客户进行离岸交易,而现有中国客户的新投资也将受到“严格监控”。

香港金融管理局的数据显示,香港人民币存款在8月份上升6.0%,为9,625亿元人民币;而另一方面,香港外汇基金在8月份减少了358亿港元。

这意味着资金在香港外流,而且外流的规模非常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