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印度东北部遭暴洪袭击 意大利威尼斯巴士事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5日讯】接下面请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印度东北部遭暴洪袭击 5死23名士兵失踪

周三,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印度东北部的锡金邦(Sikkim),因骤雨引发暴洪,造成5人死亡,23名印度陆军人员失踪。

国防部发言人表示,有23名军事人员据报失踪,一些车辆被淹没在泥浆之下。搜索行动正在进行中。

意大利威尼斯巴士事故 至少21人死亡

周二晚间,意大利一辆巴士在冲出立交桥并起火,造成至少21名乘客死亡,另有18人受伤。

事故原因尚不清楚,仍在调查中。意大利消防部门表示,他们将考虑是否可能是公车的电池过热,导致火势蔓延得更快。

意大利总理梅洛尼 (Giorgia Meloni) 在 X 上写道,我个人和政府对梅斯特雷发生的严重事故,表示最深切的哀悼。我们向受害者及其家人和朋友表示哀悼。

战略文件散布网路 北约:正积极处理网路攻击

上周,一个名为“SiegedSec”的骇客组织声称窃取了大量北约战略规划和研究文件。

网上散布的所谓北约文件涵盖了高超音速武器、无人机威胁以及放射性废物测试程序等主题。

北约官员声明,北约的网路专家正在积极处理影响一些非机密网站的事件。额外的网路安全措施已经到位。这对北约的任务、行动和军事部署没有影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