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6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前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大管家”郭竞坤被查

9月25日,大陆“经济观察网”报导,中共最高法院办公厅主任郭竞坤,早在几个月前就已被带走调查,当时周强刚刚卸任最高法院院长。郭竞坤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今年的4月27日。现年52岁的郭竞坤是团派出身,2020年从河北政法委副书记提升为最高法院“大管家”,被认为是周强的亲信。而63岁的周强曾经是团派,但被爆料早已悄悄投靠江派。周强2013年担任最高法院院长,前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曾爆料称,周强包庇黑社会,并干涉司法。而周强抵制民主,批评司法独立的言论也饱受各界垢病。2015年,司法部提出“有案必立、有诉必理”,二十多万遭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及家人向两高控告江泽民,周强管控的最高法院收到诉状后,却没有给出任何回应,反而有大量法轮功学员因此遭到非法抓捕。目前,周强的职务是政协副主席。

央视朱军“性骚扰”案撤诉 两大原因曝光

央视前主持人朱军“性骚扰”案中,原告“弦子”周晓璇顶着中共压力,起诉朱军猥亵。而朱军则反诉“弦子”和支持者“麦烧”诽谤。2021年,“弦子”的起诉被法院以证据不足驳回。而日前朱军也突然撤销对“弦子”诽谤起诉。“麦烧”9月23日爆料,朱军撤诉的原因是今年4月生了场重病,身体状况糟糕,同时没机会在央视复出。网友则挖出朱军在节目中按压女明星的臀部,抓着女主持董卿的手不放等视频,称朱军是性骚扰惯犯。

上网给外企打工 河北程序员遭中共罚款百万

河北一名程序员发帖寻找律师,跟中共公安部门打官司。该程序员称,自己2019年到2022年,通过网络给一家外企工作,内容包括在Github网络平台上领取任务写代码,在网上回答用户问题,同时使用Zoom跟同事远程互动。去年9月,承德双桥警方突然上门,说他涉嫌发布恐怖主义信息,拿走了他的电脑。一个月后,再以“翻墙在网上为外企工作”为由,罚款一百万元。这位程序员称,自己工作不需要翻墙,但双桥公安仍坚持处罚,因此他不得不聘请律师,和中共公安打一场没有胜算的官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