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0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8月近500亿美元流出中国 创2015年来最高

中共官方公布,8月共有490亿美元资本流出中国,创下2015年12月以来最大流出规模。此外,外国投资者抛售了创纪录的120亿美元内地股票,并减持中国主权债券至4年来最低。随着中国经济恶化、中美利差不断扩大,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路走低,已经贬值到2007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点。而人民币疲软,加速资本逃离中国,进而导致人民币汇率进一步下跌,形成恶性循环。此外,在疫情期间被中共清零政策重创的全球供应链,也正在与中国脱钩,加剧了中国经济的恶化。

迎亚运国殇 杭州北京进入安检“疯魔状态”

杭州23号将迎来亚运会,当地已经草木皆兵,连地面的井盖都被贴上了安检封条。市民出行,乘坐地铁需要安检,乘坐公交车也必须人人开包检查,甚至在路边行走都会被拦截检查。异见人士、上访人员,甚至外国新闻机构的工作人员都被带离杭州,10月8号亚运会结束后才能返回。随着“十一”邻近,北京也开始驱赶访民,进入严厉维稳的状态。

中共官员送茶壶饯行 英外交官发现内藏窃听器

英国媒体披露,一名驻华外交官离开中国时,获中共官员赠送一套精美茶具。这名外交官很喜欢这套茶具,返回英国后经常拿出来使用,但在一次清洗时,不小心将茶具摔破,意外发现壶内竟然藏有窃听装置,足见中共为窃取他国机密已经不择手段。

健康堪忧 超过1/5的中国大学生抑郁

中国科学院发布《2022年中国国民心理健康报告》,其中在对8万名大学生进行心理健康状况调查后发现,抑郁的检出率高达21.48%,焦虑风险的检出率更是达到45.28%。另一项发表在学术期刊《心理学前沿》上的研究也表明,中国大学生的心理障碍平均患病率达到了22.8%。据大陆媒体报导,中国73.2%的大学生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其中学业压力和不确定性压力最为突出,对心理健康的影响也最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