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3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台湾屏东工厂爆炸 96伤10失联 1消防员殉职

22号晚,台湾屏东科技园区一家工厂发生大爆炸,已造成百余人死伤。总统、副总统、行政院院长均表示关切,内政部长林又昌、消防署长萧焕章急赴现场指挥。当天傍晚5点半,屏东科技产业园高尔夫球代工厂“明扬国际”报告火警。半小时后,消防员灭火时,现场突发爆炸,且余爆不断,厂房被炸塌,消防员和民众受困,情况危机。屏东卫生局随即启动应急措施,前往现场救治伤患。高雄市政府消防局也很快派车派人前往增援。截至当地时间晚上10点10分,事故已经造成1名消防员殉职,96人受伤,10人失联。

李尚福匿踪近月 军报透“交友不慎”致领导落马

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从公众视野消失近一个月,军委第一副主席张又侠,委员刘振立、张升民也陆续隐身。就在这一敏感时机,《解放军报》22号刊文,称“‘交友不慎’是个别领导干部落马的重要原因”,这些朋友“打着老乡、同学、战友等旗号,像‘温水煮青蛙’,不知不觉使‘朋友圈’变成了‘包围圈’”。尽管文章没有明确指出哪些领导因交友不慎落马,但有海外媒体认为,这些领导中包括李尚福。

灵隐寺现诡异一幕 民猜习近平将前往上香

习近平即将参加23号在杭州举行的亚运会开幕式。21号,习近平车队出现在杭州,灵隐寺也出现诡异一幕:一条红地毯从入口一直铺到正门。自公元326年建成以来,灵隐寺的正门只有皇帝才能走。现在红地毯铺到正门,暗示习近平要来上香拜佛。权威消息称,习近平笃信预言,十分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近期清洗军队,整肃军委都与此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