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4日讯】下面请看本期的两岸扫描。

习亲信接连失踪 李尚福已被双规

知名媒体人赵兰健9月13号在推特上爆出猛料,称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已于9月6日被中纪委双规,原因是李的儿子在国外被收买。自9月6日以来,海外多家媒体和评论人士引述不同渠道消息,称李尚福已因涉嫌贪腐和严重违纪被查。本周一,海外媒体再向中共外交部公开“寻人”,毛宁却称不了解相关情况,与此前秦刚失踪时的回答如出一辙,更令外界怀疑李尚福真的步了秦刚的后尘。

李尚福与秦刚一样,被视为是习近平的重要亲信,即使在遭到美国制裁的情况下,仍被习近平提拔为国防部长,更是一上任就被习近平两次派往莫斯科会见普京。如今秦、李二人先后下落不明,习近平3个月内连损左膀右臂,被认为前景不妙。

犯了政治错误 传王毅正在写检查

9月19日,联合国大会将在美国举行,最引人关注的要属中共外长王毅是否出现。美国《华尔街日报》此前透露,中共已决定派韩正出席此次联大,而不是外长王毅,令外界备感意外,加上G20峰会王毅也未能陪同李强出席,分析人士纷纷猜测,中共外交部和王毅可能都已出事。美国时评人士韩连潮转推友人爆料称,王毅因在习近平出席南非金砖峰会时出了差错,正在居家写检查。中国问题专家唐靖远也认为,由于王毅没有安排好,导致金砖峰会上习近平的翻译被挡在门外,严重打击了习近平的形象,在中共体制内算是犯了政治错误。

中共没禁苹果手机?iPhone15被迅速撤下热搜

周二,苹果公司发布新款iPhone15系列手机,中国网友一如既往地高度关注,“苹果发布会”的相关话题,在微博上的点击量快速突破24亿,但很快却被撤下热搜,令许多大V感叹是从未有过的现象。许多网友认为“苹果发布会”遭到了“人为压制”,估计是收到上面的“指导”。同一天,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矢口否认中共当局已经禁止政府和国企员工使用苹果等外国电子设备,但同时称苹果手机频频出现安全问题,被认为是埋下了iPhone将在中国受限的伏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