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6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前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大管家」郭競坤被查

9月25日,大陸「經濟觀察網」報導,中共最高法院辦公廳主任郭競坤,早在幾個月前就已被帶走調查,當時周強剛剛卸任最高法院院長。郭競坤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今年的4月27日。現年52歲的郭競坤是團派出身,2020年從河北政法委副書記提升為最高法院「大管家」,被認為是周強的親信。而63歲的周強曾經是團派,但被爆料早已悄悄投靠江派。周強2013年擔任最高法院院長,前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曾爆料稱,周強包庇黑社會,並干涉司法。而周強抵制民主,批評司法獨立的言論也飽受各界垢病。2015年,司法部提出「有案必立、有訴必理」,二十多萬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及家人向兩高控告江澤民,周強管控的最高法院收到訴狀後,卻沒有給出任何回應,反而有大量法輪功學員因此遭到非法抓捕。目前,周強的職務是政協副主席。

央視朱軍「性騷擾」案撤訴 兩大原因曝光

央視前主持人朱軍「性騷擾」案中,原告「弦子」周曉璇頂著中共壓力,起訴朱軍猥褻。而朱軍則反訴「弦子」和支持者「麥燒」誹謗。2021年,「弦子」的起訴被法院以證據不足駁回。而日前朱軍也突然撤銷對「弦子」誹謗起訴。「麥燒」9月23日爆料,朱軍撤訴的原因是今年4月生了場重病,身體狀況糟糕,同時沒機會在央視復出。網友則挖出朱軍在節目中按壓女明星的臀部,抓著女主持董卿的手不放等視頻,稱朱軍是性騷擾慣犯。

上網給外企打工 河北程序員遭中共罰款百萬

河北一名程序員發帖尋找律師,跟中共公安部門打官司。該程序員稱,自己2019年到2022年,通過網絡給一家外企工作,內容包括在Github網絡平台上領取任務寫代碼,在網上回答用戶問題,同時使用Zoom跟同事遠程互動。去年9月,承德雙橋警方突然上門,說他涉嫌發佈恐怖主義信息,拿走了他的電腦。一個月後,再以「翻墻在網上為外企工作」為由,罰款一百萬元。這位程序員稱,自己工作不需要翻墻,但雙橋公安仍堅持處罰,因此他不得不聘請律師,和中共公安打一場沒有勝算的官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