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中俄抱团 金正恩抵俄罗斯 普京会中共高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3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二(9月12日),抵达海参崴,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一场“全面讨论”。与此同时,普京会见了中共副总理张国清,声称中俄关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
朝鲜、俄罗斯与中共抱团,引发国际关注。

韩国国防部证实,金正恩9月10日乘坐专列离开平壤,周二已抵达海参崴,暂短停留后又离开,列车最终停靠站点还不明确。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Jeon Ha-Kyu:“国防部认为,金正恩很可能于今天(12日)凌晨进入俄罗斯。 特别是考虑到与他同行的大量军事人员,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朝鲜和俄罗斯之间的武器贸易和技术转让谈判是否可能继续进行。”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11日)已抵达海参崴,出席第八届东方经济论坛会议。克林姆林宫发言人表示,会议结束后,普京将与金正恩举行会谈,并称这将是一场全面的讨论。但没有透露具体会面地点。

有消息人士称,金正恩和普京将在远东地区的东方航天发射场进行会谈。普京周二在经济论坛会议上也提到,他将参观东方航天发射场。

一名美国官员此前表示,俄罗斯正面临乌克兰反攻,金正恩和普京很有可能讨论军火交易。华盛顿警告,朝俄不应就武器交易达成协议。

周二,韩国外交部也就此表明立场。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林秀锡:“韩国政府一直密切关注(金正恩访俄)相关动向,与美国等相关国家密切合作。俄罗斯和朝鲜应牢记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对武器贸易和军事合作的禁令,以及各种国际制裁。”

在东方经济论坛会议举行期间,普京还会见了中共副总理张国清,并高调宣称,俄罗斯与中共的关系已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

俄罗斯总统普京:“首先,通过两国政府、企业界的努力,俄中关系正在改善,而且在经济领域的合作显然是非常高的。当然,这都是源于政治领域的成就。但是最终的结果不仅仅是好,而且非常出色。”

张国清也宣称,中俄关系发展如预期。他还说,2024年中俄两国贸易额将超出2000亿美元,提前实现目标。

克里姆林宫表示,普京将于今年10月访问中国,以回应习近平3月对俄罗斯进行的高调国事访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