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叛乱 金正恩扩增社保部武装机动部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1日讯】今年朝鲜不断加强安保措施,包括增强社会保障部下属武装机动部队的兵力,当局宣称该举措是为在灾害期间保护生命和财产,但实际上,当局似乎更担心反叛行为。

据Daily NK上周报导,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作为加强防范公众潜在反政府活动努力的一部分,朝鲜当局今年上半年完成了加强社会保障部机动武装部队的人力和武器装备的工作。

武装机动部队在各省、市、县设有常备连,每个固定连约有80至120名人员。除了正规连外,该部队还设有混合战术部队,配备有狙击手和其他专业人员,现在开始使用直升机。

Daily NK在2021年6月曾报导,朝鲜当局于2021年3月下令在社会保障部下建立直升机部队,朝鲜每个地区至少部署一架社会保障部的直升机。

当时,国防部命令新部队在灾难期间保护人民生命,在紧急情况下制止“不纯分子”的阴谋和示威,参与军队的联合行动,并在国家处于战时戒备状态期间保护“革命领导层”。

今年朝鲜再次扩大武装机动部队表明当局对叛乱的担忧日益加剧。消息人士表示,武装机动部队的主要任务是确保革命领导层的安全,并在战时保护社会主义制度。目前他们装备有实弹、手枪、自动步枪、狙击步枪、机枪、毒气枪、护罩和盾牌。

自2012年金正恩上台以来,朝鲜人民军前将军便被任命为社会保障部部长,这表明金正恩致力于进一步将社会保障部的部队军事化。现任社会保障部部长李泰燮曾担任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

与此同时,社会保障部武装机动部队的武装军官队伍参加了7月27日庆祝朝鲜战争结束的“胜利日”阅兵式。当这支部队出现在屏幕上时,朝鲜中央电视台将他们描述为“一群具有钢铁般意志的守护士兵,他们将无情地打击企图损害社会主义制度及同心团结的阶级敌人的一切邪恶图谋”。

据朝中社9月10日报导,金正恩9日参加了朝鲜建国75周年军事阅兵。在朝鲜最新的阅兵仪式上,金正恩和女儿金珠爱并排坐在主席团特别专座的正中央。统一部分析认为,较7个月前的阅兵式,金珠爱的礼宾规格得到进一步提升。

金珠爱在2月的建军节阅兵式上与母亲李雪主、党书记等坐在主席团嘉宾席,位置与金正恩的座位有一定距离。统一部表示,与2月的阅兵式相比,这次金珠爱的座位更靠近金正恩,可见其所受到的礼宾待遇有所提升,朝鲜如此安排有何意图尚难以预断,但韩方密切关注朝鲜动向。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