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初赛落幕 81人入围复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9日讯】周五,第十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初赛的赛程已经圆满落幕。傍晚,入围复赛的结果出炉,总共81人晋级复赛。

周五,“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在纽约帕切斯学院表演艺术中心,进行了青年男子组和青年女子组的初赛

来自美国纽约的选手徐尚之首次参赛,希望藉比赛传播正统的价值观,他带来剧目《逼上梁山》。

青年男子组选手徐尚之:“古时候的林冲,他在失去所有旁人羡慕的生活的时候,他并没有选择和不好的东西一起同流合污,他选择去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追求那份道义。”

就读飞天艺术学院的郭新宇第二次参赛,带来剧目《他乡扇》,呈现民国时期的才子对故乡的思念。

青年男子组选手郭新宇:“(剧目表现)人这一辈子嘛,都有来这个世界的目的。所以为了一些重大的东西,完全可以抛弃自己一些小的追求的。我们选材都是从中国五千年文化中选材,都是告诉人们如何做一个好人,如何用道德观念来要求自己。”

来自飞天大学的黄悦第三度参赛,她在此前两届曾荣获少年组女子金奖。

她这次带来剧目《信》,演绎一名中国法轮大法修炼者,在中共高压迫害下,克服恐惧后,向民众讲述真相的故事。她将舞蹈身法最高技巧——“身带手、胯带腿”运用其中,表达人物情感。

青年女子组选手黄悦:“比如像我的大法节目,前面我会(演)害怕,害怕的时候人就会往下缩,因为你的心里害怕,你的身体可能会不自主的往下缩。但当你后面看到神佛大显,你有了信心、你有了正念之后,整个人是敞开的,是明亮的感觉,身体的幅度就会帮你表达得很清楚。 ”

本届大赛的规模为历届之最,140位选手同台竞技,他们认为,大赛提供了一个互相切磋、借鉴长处的平台。

青年女子组选手刘硕宇:“收获很大,可以来到美国,看到自己仰慕已久的神韵(艺术家),看到他们的‘身带手、胯带腿’,学习到很多。”

青年女子组选手黄明慧:“每个选手都有优势的地方,不管是技术技巧,还是身韵身法,每个人条件也很不一样,你可以从不同的选手身上看到他们很擅长的那部分,什么动作好看,他对音乐怎么处理,怎么表达他们的情感。”

经过一连两天精彩、紧凑的初赛后,少年组和青年组,总共81人入围复赛。周六、周日的复赛和决赛,开放观众入场,本台将会进行全球直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宋昇桦、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