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初賽落幕 81人入圍複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9日訊】週五,第十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初賽的賽程已經圓滿落幕。傍晚,入圍複賽的結果出爐,總共81人晉級複賽。

週五,「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在紐約帕切斯學院表演藝術中心,進行了青年男子組和青年女子組的初賽

來自美國紐約的選手徐尚之首次參賽,希望藉比賽傳播正統的價值觀,他帶來劇目《逼上梁山》。

青年男子組選手徐尚之:「古時候的林沖,他在失去所有旁人羨慕的生活的時候,他並沒有選擇和不好的東西一起同流合污,他選擇去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追求那份道義。」

就讀飛天藝術學院的郭新宇第二次參賽,帶來劇目《他鄉扇》,呈現民國時期的才子對故鄉的思念。

青年男子組選手郭新宇:「(劇目表現)人這一輩子嘛,都有來這個世界的目的。所以為了一些重大的東西,完全可以拋棄自己一些小的追求的。我們選材都是從中國五千年文化中選材,都是告訴人們如何做一個好人,如何用道德觀念來要求自己。」

來自飛天大學的黃悅第三度參賽,她在此前兩屆曾榮獲少年組女子金獎。

她這次帶來劇目《信》,演繹一名中國法輪大法修煉者,在中共高壓迫害下,克服恐懼後,向民眾講述真相的故事。她將舞蹈身法最高技巧——「身帶手、胯帶腿」運用其中,表達人物情感。

青年女子組選手黃悅:「比如像我的大法節目,前面我會(演)害怕,害怕的時候人就會往下縮,因為你的心裡害怕,你的身體可能會不自主的往下縮。但當你後面看到神佛大顯,你有了信心、你有了正念之後,整個人是敞開的,是明亮的感覺,身體的幅度就會幫你表達得很清楚。 」

本屆大賽的規模為歷屆之最,140位選手同台競技,他們認為,大賽提供了一個互相切磋、借鑑長處的平台。

青年女子組選手劉碩宇:「收穫很大,可以來到美國,看到自己仰慕已久的神韻(藝術家),看到他們的『身帶手、胯帶腿』,學習到很多。」

青年女子組選手黃明慧:「每個選手都有優勢的地方,不管是技術技巧,還是身韻身法,每個人條件也很不一樣,你可以從不同的選手身上看到他們很擅長的那部分,什麼動作好看,他對音樂怎麼處理,怎麼表達他們的情感。」

經過一連兩天精彩、緊湊的初賽後,少年組和青年組,總共81人入圍複賽。週六、週日的複賽和決賽,開放觀眾入場,本台將會進行全球直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宋昇樺、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