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精彩开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8日讯】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十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9月7日在美国纽约州 帕切斯学院表演艺术中心登场,来自全球140位选手参赛,规模为历史之最。

7日傍晚,少年组初赛结果出炉,少年女子组17人、少年男子组14人入围复赛。舞台上,选手们的舞步如行云流水,为人们打开了一幅幅历史画卷。

今年,第十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吸引了来自美洲、欧洲、亚洲,以及大洋洲共140位选手,前来共襄盛举。

少年男子组选手马堉帏:“因为毕竟这个舞台,是国际舞台,所以刚刚在台上的时候,蛮紧张的。”

少年女子组选手李恩慈:“中国文化非常博大,更意义深远,你能感受到人物的高德品行,让我想要了解更多中华文化,同时展现给人们真正的中华文化。”

在紧张的比赛中,选手们不仅同台切磋技艺,台下也互相观摩与学习。

少年女子组选手林妤蓁:“虽然彼此都是对手,但是她们(神韵选手)都会互相加油,甚至也跟给我们加油,就会觉得,大家都是一起上台,然后一起把最美好的东西,展现出来。”

中国古典舞具有极为丰富的表现力,通过舞蹈的形式,将中华文化再现国际舞台。选手们在准备的过程中,也在提升着自身的文化底蕴。

林妤蓁:“在我跳出她(李清照)豪爽的样子,却发现太猛了,就得不断的收敛,去感受,真的是由内而外的去想,她虽然豪放,也是有内敛的部分的。”

少年女子组选手刘芸曦:“就花了很多时间,在琢磨、在感受,这些传统文化、神传文化的东西。透过这个大赛,希望可以向所有的观众、来看的人,去展现真正的古典舞的美,传统文化给观众。”

来自神韵艺术团的神韵演员,则是展现出“身法”的最高技艺“身带手、胯带腿”。

刘芸曦:“最重要的是来这里学习‘身带手、胯带腿’,借鉴并内化,学习神韵演员她们(带来)的失传的技艺。演员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干净的东西从内心发展出来,扩展出来,然后洒到每一个剧院的角落,甚至最后一排的观众。”

记者:“经过一整天的精彩比赛,少年组的初赛,已经圆满落幕,青年组的初赛仍在进行之中。另外,在周六的复赛,以及周日的决赛,都将对公众开放,并且进行全球直播。观众可以登陆新唐人的官网,了解更多详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宇亭、宋昇桦、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第十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开赛

相关链接:【直播预告】2023第十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