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袭神传文化 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8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晚间新闻。本台举办的第十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周四在纽约“帕切斯学院表演艺术中心”登场。少年男子组和女子组总共31人进入复赛。选手们分享了在表演剧目时的心路历程,并希望借此承袭中华五千年的神传文化。

第十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周四进行了少年组和青年组的部分赛事,选手们分别进行了剧目和技巧动作组合比赛。

选手们通过一个个舞剧,刻划出中国五千年文明的历史风云人物、以及神传文化下普罗大众的生活状态。

来自台湾的选手刘芸曦带来舞剧《杨玉环》,演绎了杨玉环在少女、少妇和贵妃的三个阶段。

少年女子组选手刘芸曦:“要展现给观众我都是想展现最美好的,最正向的给观众,所以就演了她前半生最辉煌的时候,我会演这一段是因为我理解到,杨玉环(还有)每一个文化能流传到现在都是神要给人的,当历史的一个借鉴。”

台湾选手蔡育慈则通过剧目《漫舞庭园》,呈现古时少女的含蓄和矜持。

少年女子组选手蔡育慈:“先从她们的出门开始,古时候的门还有门槛要跨过去,在玩的同时她们也不会失体态,还是闺秀,还是很优雅。”

来自飞天艺术学院的选手李恩慈是第二次参赛,带来剧目《春色满园》,西方面孔的她,有着一颗弘扬传统中华文化的心。

少年女子组选手李恩慈:“今时今日的中国有很多文化缺失了,因为文化大革命,很多东西都已经失传了。通过中国古典舞和中国文化展现传统价值、美德,非常有意义也很重要。”

本届大赛有11名选手专程从台湾不远万里前来赴赛,有选手分享了参赛中,共同进步的体会。

少年男子组选手马堉帏:“就是一起努力,一起弘扬(中国古典舞),没有那种分别。 就是不能再有那种自我,这样才会让自己真的融入这个舞蹈中。”

记者:“本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的规模为历届之最,大赛的复赛和决赛,也就是周六、周日两天,开放观众入场观看。同时,新唐人电视台和《大纪元时报》、干净世界等平台都会进行直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宋昇桦、尚敬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