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话题 】山西前政法王落马 /广东泄洪惨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5日讯】新唐人每日为读者推荐热门新闻和视频节目。

山西省前政法委书记商黎光落马 曾被国际追查
9月5日,中共山西省委副书记商黎光被调查。商在任山西省政法委书记期间,曾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下称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中国新闻快报】广东水库泄洪 民房被淹 河北惨剧重演
超强台风“苏拉”近日袭击中国广东,带来特大暴雨,当地多个水库同时泄洪,河北惨剧再次上演。

上任后首次 习近平缺席G20峰会 背后原因惹议
中共外交部周一证实,中共党魁习近平将缺席本周末的二十国集团峰会,由中共总理李强代为参加。这是习近平上任以来,首次缺席这一峰会。

中俄领导人同时缺席G20 印度或趁机逆袭
距离二十国集团峰会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周一中共外交部证实,习近平将缺席峰会。

【禁闻】华为新手机上市 专家: 关键制程仍受美控制
9月3日晚间,华为“Mate 60 Pro”智慧手机全面开启销售。之前受到美国芯片禁令影响,华为一度淡出智能手机市场。但在几天前突然发布这款新手机,带宽类似5G,被誉为“突破美国封锁”。不过专家分析,华为新手机的象征意义和较劲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呼和浩特暴雨后 哮喘患者大增
9月2日,在一场暴雨后,内蒙古呼和浩特多家医院,突然涌入大量哮喘患者,医生指称是花粉过敏。不过,有市民表示,官方在掩盖疫情。

杭州特斯拉不准上高架 传因高官车队被超车(视频)
近日有传杭州特斯拉不准上高架桥,引爆舆论。有人认为可能因为即将开幕的亚运会。也有人传出视频称,此事起因是有特斯拉在高架路勇猛地超越浙江高官车队。

特大暴雨袭击福州 消防车被洪水冲走 5人失联(视频)
受台风“海葵”影响,福建省福州市遭遇特大暴雨袭击。9月5日凌晨,一辆救援的消防车被洪水冲走,5名消防员失联。

习近平不出京 李强赴G20 团派周强当特使
最近,习近平公开露面明显减少。将在本周举行的G20峰会,也由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代替出席。另外,习近平的特使周强参加了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的就职仪式。

重庆2医生被患者家属捅杀 1死1伤
中国大陆医患矛盾激化,频繁发生医生遇害事件。9月4日,重庆奉节县2名医生在医院被患者家属持刀捅杀,1人死亡,1人受伤。该患者家属作案后自杀未遂,仍在抢救中。

广东一轿车校门口不减速 撞倒多名学生
9月5日,广东湛江一所学校门口,一名司机驾车没有减速,多名学生被撞,受伤倒地。

明代长城被拦腰“斩断” 二人被刑拘
近日,山西朔州明代长城被人拦腰“斩断”。经查,一对男女为抄近道,用挖掘机将古长城原有豁口挖成一个大缺口,以便挖掘机通行。二人对古长城造成不可逆的破坏,已被刑拘。

70岁游客海南景区翻越护栏跳崖身亡
日前,一名70岁的游客在海南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二峰峰顶翻越护栏跳崖身亡,生前曾将车钥匙留给家人。

黑龙江一栋3层楼坍塌 官方报一人死亡(视频)
9月4日下午,黑龙江同江市一栋三层楼房突然坍塌,官方仅通报一人死亡。

俄“末日将军”传现踪莫斯科 戴墨镜帽子偕妻走在路上
俄罗斯“末日将军”苏洛维金自佣兵组织瓦格纳(Wagner)集团6月短暂兵变以来就不曾公开露面;俄国知名媒体人今天在社群媒体发布一张看似为苏洛维金的最新近照。

【禁闻】中共推新法反制外国 恐加速外资撤离
日前,中共推出《外国国家豁免法》,允许中共法院审理外国国家为被告的案件。中共官员称要“对等反制”外国司法对中共政府的起诉和审判。分析认为,这样的法律会让外企更加失去信心而加速撤离。

台积前大将离开中芯 蒋尚义亲吐:不被信任
鸿海半导体策略长蒋尚义,3日接受媒体专访。他指出,就算没有美国的半导体禁令,中国的半导体,也不成功。他也首次在节目上讲述,自己在中国中芯国际时,不被信任的经历。

辽宁女官员要求卫生工作“砖缝无尘无沙” 引热议
9月2日,大陆网络一辽宁锦州女官员布置卫生工作时要求每块砖缝中没有尘土和沙粒的视频,引发热议,冲上大陆微博热搜。有的网友批评该官员形式主义,也有网友吐槽该官员太挑剔,环卫工人太难,还有网友指出,是中共体制造成的恶果。

传洛阳两高中欠薪数月 教师罢课静坐(视频)
中国大陆的学校刚刚开学,就传出洛阳市两所高中教师罢课抗议的消息。据称,学校已经欠薪好几个月。

太平洋海底现神秘“金蛋” 专家困惑
上周,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海洋探索小组在阿拉斯加海岸附近发现了一个非常不寻常的东西“金蛋”,这个神秘闪亮球体让海洋探险家们困惑不已。

因为妻子是中国人 芬兰财长顾问任命被取消
中共“战狼”政策不断加重欧美国家的反共情绪。日前芬兰财政部长任命的顾问人选未通过安全审查,因为其妻子曾是中国籍,岳父母仍在中国。类似情况此前在芬兰很少发生。

乌克兰高层人事地震 防长列兹尼科夫请辞
在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要求采取“新方法”应对俄罗斯入侵后,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9月4日宣布,他已经向国会提交辞职信。这是俄乌战近19个月以来乌克兰高层最重大的一次人事异动。

【环球直击】9月4日完整版(2)
【全球新闻】9月4日完整版
“与荷兰对话” 温哥华台湾文化节探索艺术
【中国禁闻】9月4日完整版
【直播预告】2023第十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
【新唐人快报】习近平担心政变?玩峰会“躲猫猫”
【热点互动】美国兑现军事融资 武装台湾更快更多元
【专访】新唐人选美大赛 选手Lisa Mu:美是内心的一种外显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