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荷兰对话” 温哥华台湾文化节探索艺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5日讯】今年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台湾文化节主题是“与荷兰对话”,从加拿大的角度出发 ,展现台湾与荷兰的关系,探索各自文化的独特性。

台湾文化节”执行总监吴权益:“很高兴第一次呢,有一个欧洲的族裔跟台湾文化节对话,希望透过这样的东西,可以带给加拿大多元文化更新更多的一种想像。”

加拿大温哥华居民 山姆·哈塔卜(Sam Khattab):“了解构成我们社区的所有文化,与每个人建立联系,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加拿大温哥华居民夏先生:“能够让人们去了解那历史上层面,荷兰对台湾有什么样的影响,台湾对于荷兰又有什么样的影响。”

代表台湾独特民俗的缠花工艺,现场吸引大量观众,同时艺术家们也给大家带来幸福和吉祥。

中华缠花艺术发展协会理事长陈惠美:“那闽南的话会讲春仔花,那客家会讲缠花,金门叫吉花,它们其实都是在结婚的时候用的。”

加拿大温哥华居民麦迪·斯科特(Maddy Scott):“我花了一点时间才掌握窍门,但一旦掌握了,速度就会加快。也许我可以用它来许愿,希望未来繁荣。”

陈惠美:“每一朵花里面都有祝福的涵义,因为这个就是根。那个根很重要。”

在全球移民迁徙中,台湾呈现的多元面貌,包含原住民,以及荷兰、日本、中国曾在台湾留下的重要影响力。

加拿大温哥华居民袁女士:“欣赏每个国家的风土人情,大家都是互动。”

荷兰裔温哥华居民多萝茜·维克林克(Dorothy Wikkerink):“看看木鞋和(郁金香)种子,享受音乐,回到我们的家乡。”

温哥华居民徐先生:“有买一些让我想起我家乡味的台湾美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熙、实习记者初霁加拿大温哥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