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末日将军”传现踪莫斯科 戴墨镜帽子偕妻走在路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5日讯】俄罗斯末日将军苏洛维金自佣兵组织瓦格纳(Wagner)集团6月短暂兵变以来就不曾公开露面;俄国知名媒体人今天在社群媒体发布一张看似为苏洛维金的最新近照。

俄国媒体人苏布查克(Ksenia Sobchak)在通讯软体Telegram发布的照片标题写道:“苏洛维金(Sergei Surovikin)出局了,但他还活着,身体健康,与家人在一起,人在莫斯科。这张照片是今天拍的。”

路透社表示尚无法核实这张照片的真实性。照片画面显示,一名戴着墨镜和帽子的男子与一名酷似苏洛维金妻子安娜(Anna)的女子并肩行走。

照片画面显示,一名戴着墨镜和帽子的男子与一名酷似苏洛维金妻子安娜的女子并肩行走。(网路图片)

俄罗斯著名独立记者维涅狄克托夫(Alexei Venediktov)在Telegram频道刊出另一则与苏洛维金有关的报导说:“苏洛维金在家里,与家人住在一起。他目前正在休假。”

维涅狄克托夫没有提供图片佐证。

多家媒体报导,瓦格纳6月兵变未遂后,苏洛维金便不再受到克里姆林宫重用,并因可能对瓦格纳兵变计划知情不报而受到调查。

国营俄罗斯新闻社(RIA)上个月报导,俄罗斯航空太空军前司令苏洛维金已被解除职务,由航空太空军总参谋长阿夫扎洛夫(Viktor Afzalov)上将暂时代理

俄国战争评论家普遍认为苏洛维金是一位有能力的人物。上个月在坠机事件中丧生的瓦格纳已故首脑普里弋津(Yevgeny Prigozhin)曾严厉批评俄国国防单位,却对苏洛维金有着高度评价,称他是“一个不怕负责任的人”。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