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习近平担心政变?玩峰会“躲猫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5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东时间9月4日,星期一。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李强将出席G20峰会 习回避或担心政变】

在几场国际峰会到来之际,中共主席习近平却悄然退出。周一,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宣布,“应印度共和国政府邀请”,中共总理李强将于9月9日至10日,出席印度新德里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此外,他还将代替习近平,在5日到8日去印尼,出席东亚峰会。

这是习罕见的连连缺席,也是他上任中共主席以来,首次缺席G20峰会。外界纷纷猜测他不去的原因。自由亚洲报导,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研究员林柏州认为,由于中共无法控制G20峰会的议程,习近平怕在现场被各国孤立。此外,本台评论员秦鹏分析,习近平的内心极度害怕政变,中共军心几近大乱。

统战部“老虎”被捕 宗教局迫害法轮功】

中共统战部前副部长、中共宗教事务局前局长崔茂虎,今天被逮捕。据官方通报,崔茂虎涉嫌受贿案,移送检方审查起诉。

中共官方在上个月30日,宣布他被双开,并终止中共二十大代表资格。还列出一系列罪状,涉及的政治问题包括:“对抗审查”“不报告个人事项”“不如实说明问题”等等。涉及的经济问题包括:“收受礼物和财物”“利用职权搞权色交易和钱色交易”“干预司法”等等。

另外,他所在的中共宗教局,多年来充当了迫害先锋的角色。 1998年,中共新的国家宗教局正式设立。比如持续二十多年,迫害法轮功信仰群体。时政评论人士夏一凡对大纪元表示,“中共不惜代价豢养了大量的警察、特务。宗教局就是分化瓦解‘有组织’的中国人的部门。至于花费了巨大的资金所取得的效果,不过是增加了大量的贪官污吏,像崔茂虎这样的人,后面还有很多。”

地方财政恶化 70万村庄欠债9000亿】

中国经济急剧恶化,各地政府债务风险加剧,“小村大债”同样是一颗“定时炸弹”。

《中国新闻周刊》4日消息,中国村级债务分布范围极广,几乎都有村级债务。其中负债最严重的村庄,人口只有一两千人,然而负债却高达几千万。报导引用中共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上半年,在中国70万个行政村中,村级债务总额已达到9000亿元,村级组织平均负债高达130万元。原因包括:当局征收高额的农业税;和中共官员的高度贪腐。具体来看:

第一、中共农业税对部分农民来说是“天价”。报导中,某省份的一位村副书记表示,原来的农业税费负担重,不少农户无法缴费,只能是村集体为农户垫付税费,借款上缴。几十年来有些农户到现在没有还上;

第二、湖南一名今年刚刚辞官的刘局长,接受大纪元专访时爆料:中共官场集体腐败,每一个局都有对应的上级拨款,直接截留省财政、中央财政对老百姓的拨款,包括农业的惠农资金。他说,“比如这个县今年要完成第十个美丽乡村建设,要栽花、栽树。但是他几年就搞一个村,集中搞一个比较好搞的村,每次领导来了就带他去那个地方看,应付检查。其他地方根本就不搞。这些(被贪腐的)钱简直就是触目惊心的,它拨再多的钱都没用。搞科技惠农的,资金如果真是到位的话,可以建好多工程出来。”

【日本首相“被中毒”中国假消息连连】

中共炒作“日本核废水”,党媒和网军,费心编造出了大量的假消息。例如,日本前官员“喝核废水死亡”,逼得本人不得不出面辟谣。现在首相岸田文雄,也被造谣“吃中毒送医院”。

岸田文雄为了证明福岛核处理水的安全度,8月30日在首相官邸,与一些官员品尝福岛海鲜午餐。 31日又前往东京一个市场,吃福岛章鱼。

随后,中国网络上便出现所谓的“岸田吃过福岛食品后送医急救”,并且不断发酵。一些自媒体甚至宣称“岸田吃完福岛海鲜不到一个小时,就身体不适送医”。画面中还搭配了一张所谓的“岸田躺在担架上”的照片,声称“为了不让人知道他吃了福岛海鲜,特地盖住了头”。不过,配图其实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后的照片。

大量有关“岸田吃福岛海鲜送医”的假消息,许多标题还标注了所谓的“日媒爆料”,但都没有说明是哪家媒体。

然而也有许多理性的中国网友,也在质疑消息的真实性,指出在新闻自由的日本,首相身体不适住院这种大事,不可能没有报导。

【《罗刹海市》被指“侵权”蒲松龄后人驳斥】

自从刀郎《罗刹海市》问世之后,许多人评价这首歌折射出了现实社会、当代中国。然而最近网上却有一种声音,以“侵权”清代作家蒲松龄的作品为由,试图征讨刀郎。然而事态,却发生了180度转变。

《羊城晚报》4日消息,近日蒲松龄的后人——第十一世嫡孙蒲章俊,公开反驳了“侵权”的声音。

蒲松龄十一世孙蒲章俊:“刀郎先生创作与《聊斋》有关的歌曲,不存在侵权问题,更谈不上起诉或索要版权费。”

网友纷纷为蒲松龄后人的反应点赞说“大气有格局”。此前,歌曲“侵权”的消息,具体是由谁放出来的尚不明确。不过本台的主播林澜,早在新闻节目中分析,歌曲面临着,当局用各种手段封杀的风险。

林澜:“我觉得刀郎,接下来真是有点让人为他担心。因为中共常常是这样的,就是面戴假面具微笑。它真的是罗刹国的代表,面带假面具微笑。但是手中已经在开始磨利剑了。那接下来它会不会以‘查税’等各种原因去找刀郎的麻烦,真的我们不知道。因为其实刀郎的原意,虽然他可能是没有这方面的本意,但确实(歌词)很符合中国当今现状。”

【为节省路程 两名工人挖断古迹明长城】

近期,中国的一处明代长城被毁,造成了不可逆的破坏,而背后的原因却让人哭笑不得。

《北京日报》4日消息,山西省右玉县公安局8月24日接到报警称,杨千河乡境内的三十二长城,被挖开一个缺口。经现场痕迹勘验,初步判定古长城是被大型机械损毁。随后,在邻县和林格尔县境内,发现了一台挖掘机和一男一女,现场询问后,长城正是被他们挖断的。并表示在附近施工时,为了节省路程,用挖掘机把古长城原来就有的豁口,挖成一个大缺口,方便挖掘机从缺口处通行。于是就出现了屏幕上的画面。

周一,消息登上了百度热搜榜。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公开资料显示,三十二长城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是明长城的一段,现存较为完整的边墙和烽火台。

许多网友认为,不能只向这两名工人追责。有一名自称是当地人的朋友说,“我是当地人,这长城给谁面前,不告诉你这是长城,你都不会认为是长城,周围也没有保护、标识。”还有人说,“这两人挖断长城有责任,但是当地文物保护部门,也有不可推卸、保护文物不力的责任。”

【台风“海葵”在台减弱 即将登陆中国广东】

台湾气象局4日消息,超强台风“海葵”在4日晚上脱离暴风圈,预计5日早上可以解除。画面显示,它目前正持续向中国广东、福建移动。而广东正因为刚离开的台风“苏拉”,造成了严重洪灾。视频中道路路基被冲垮。

民众还没有从“苏拉”的阴影中走出来,又一场台风又要来了。中共中央气象局预测,“海葵”可能在5日凌晨或上午,登陆福建、广东交界处,预计周二周三将有大风大雨。

浙江气象台报导,不只广东、福建受海葵威胁,浙江沿海将因为海葵的外围环流,出现瞬间暴雨,同样有致灾危机。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 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