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暴雨后 哮喘患者大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4日讯】9月2日,在一场暴雨后,内蒙古呼和浩特多家医院,突然涌入大量哮喘患者,医生指称是花粉过敏。不过,有市民表示,官方在掩盖疫情

医院医务人员:“哮喘的患者,知道自己是哮喘的患者,来这边拍药名,把药名拍下去买下药。”

医院医务人员:“买完药不会用的,我教你们。”

9月2日,呼和浩特下了一场暴雨后,咳嗽、哮喘的人数激增,医务人员手持扬声器救助蜂拥而至的病人。画面显示,哮喘专科门诊排起长队,医院大厅里也挤满人群。

另有视频显示,医院里人满为患,病房不够用,一些患者只好在医院走廊挂点滴。

有患者家属向媒体表示,下完雨后,孩子突然感觉呼吸困难,可能是花粉浓度过高,孩子抵抗力比较差导致。

呼和浩特市卫健委工作人员称,9月2日暴雨,加上当地花粉浓度高,引发所谓的“雷暴哮喘”。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儿科工作人员称,2日,到医院看这种病的有800多人。

内蒙古妇幼保健院门诊部工作人员告诉新唐人,这两天,看哮喘或鼻炎的患者明显减少。

内蒙古妇幼保健院门诊部:“哮喘,还有您说的鼻炎,过敏这些,发作了就一天,这两天没那么多人呀。你来了就得直接挂儿科,肯定是需要排队的。”

不过,市民质疑,官方在掩盖疫情

呼和浩特市民袁女士:“因素太多了吧,他本身体质弱,再加上他打了三针毒疫苗,免疫系统下降,免疫系统更弱,我只能跟你这样分析,官方的言论,官方的公开说辞,我永远不相信,因为上个月听老人,听认识的朋友说过,他们又第三还是第四次如何的,有的人住院了。”

呼和浩特市民刘女士:“咳嗽、发烧,然后有点跑肚,拉稀,(人数)很多的。我们也不知道,反正是在家的人好些,一出门就是感冒发烧咳嗽。肚子也不疼,它为啥就要拉稀呢?这不是就是传染病吗?去年就是这种症状,今年又开始了,我觉得还是跟那个疫情还有点那种症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