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荷蘭對話」 溫哥華台灣文化節探索藝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5日訊】今年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的台灣文化節主題是「與荷蘭對話」,從加拿大的角度出發 ,展現台灣與荷蘭的關係,探索各自文化的獨特性。

台灣文化節」執行總監吳權益:「很高興第一次呢,有一個歐洲的族裔跟台灣文化節對話,希望透過這樣的東西,可以帶給加拿大多元文化更新更多的一種想像。」

加拿大溫哥華居民 山姆·哈塔卜(Sam Khattab):「了解構成我們社區的所有文化,與每個人建立聯繫,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加拿大溫哥華居民夏先生:「能夠讓人們去了解那歷史上層面,荷蘭對台灣有什麼樣的影響,台灣對於荷蘭又有什麼樣的影響。」

代表台灣獨特民俗的纏花工藝,現場吸引大量觀眾,同時藝術家們也給大家帶來幸福和吉祥。

中華纏花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惠美:「那閩南的話會講春仔花,那客家會講纏花,金門叫吉花,它們其實都是在結婚的時候用的。」

加拿大溫哥華居民麥迪·斯科特(Maddy Scott):「我花了一點時間才掌握竅門,但一旦掌握了,速度就會加快。也許我可以用它來許願,希望未來繁榮。」

陳惠美:「每一朵花裡面都有祝福的涵義,因為這個就是根。那個根很重要。」

在全球移民遷徙中,台灣呈現的多元面貌,包含原住民,以及荷蘭、日本、中國曾在台灣留下的重要影響力。

加拿大溫哥華居民袁女士:「欣賞每個國家的風土人情,大家都是互動。」

荷蘭裔溫哥華居民多蘿茜·維克林克(Dorothy Wikkerink):「看看木鞋和(鬱金香)種子,享受音樂,回到我們的家鄉。」

溫哥華居民徐先生:「有買一些讓我想起我家鄉味的台灣美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實習記者初霽加拿大溫哥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