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尔摩沙侧照 台湾文化节的工艺品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30日讯】8月25日,多伦多台湾文化节在美丽的湖滨中心举行,向民众推介多姿多彩的宝岛——福尔摩沙

台湾文化节”执行总监吴权益:“希望能够透过跟其他族裔的对话,来认识(台湾)自己的文化,也认识加拿大其他族裔的文化。”

本次台湾文化节介绍了台湾的历史、民族、音乐、工艺品、美食等多个方面。

前台湾国立故宫博物院院长林正仪:“台湾最美的风景就是人,其实跟我们的信仰跟工艺有关,我们很多民间戏曲,也都在讲说我们应该要忠孝节义,所以在庙里面他就雕了什么叫‘义’。”

轮伞草纤维编织艺术家伊麦·阿蹦(Imay Apong):“‘嘎玛路安’(kamaroan)这个名称是我们的阿美族的语言,意思就是坐下来。大家可以一起来,就是来到这个地方,在这里。”

不同的文化摊位,给海外的台湾人带来一次寻根之旅。

台湾“文化种子”老师林妙珍:“把台湾介绍给世界各国的人,所以来这里很多小朋友,就是教他们说,我们台湾有16族,然后每一族的小朋友的颜色,衣服特色,然后台湾地图。”

游客沈女士:“我觉得是这边加拿大出生的孩子他们看不到的东西。对他们而言真的学到了很多。”

游客诺瓦(Noah Richmond):“我的儿子出生在台湾,看看这些食物、人民、音乐和文化。因此,与家族的根脉保持联系是件好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罗杰、文慧加拿大多伦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