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台湾文化节呈现台越文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8日讯】近日,加拿大多伦多台湾文化节在湖滨中心举行,本届文化节主题为“越爱台湾”,希望藉由艺术展览、音乐、美食等介绍台湾以及越南的传统文化。

加拿大台湾文化节起源于温哥华,至今已迈入三十周年,文化节执行总监吴权益介绍,今年的文化节展开了与越南的文化对谈。

台湾文化节执行总监 吴权益:尤其是早期,嫁到台湾的越南女性,还有后来到台湾居住的新住民,都在台湾建立深厚的关系,所以从这个对话里面,或许可以带给加拿大,我们这个多元文化族群,有一些反思,透过文化的对话,看看我们可以为加拿大做些什么。

2019年台湾文化节带来现场音乐表演、视觉展览、台湾越南美食、电影欣赏、台湾书店等,让多伦多民众近距离体验台湾以及越南文化。

台湾文化节执行总监 吴权益:我们还有一个酱油实验室,让大家去品味一下什么叫做好酱油;我们还有一些亲子游戏,比如说越南的水上偶戏,跟台湾的布袋戏,有一个体验的工作坊,可以整天都让孩子浸在其中。

驻多伦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徐咏梅表示,这个加拿大最大的中英双语文化活动,获得政府、民间组织、族裔社区的支持,已走入主流。

驻多伦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 徐咏梅: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让他们认识到台湾是一个多元、丰富、也是一个非常包容的民族。

对很多加拿大台湾人来说,每年的文化节也是他们最盼望的文化盛事。

多伦多台湾同乡会会长 陈慧珍:它带给我们目前最新的台湾的消息,台湾所有的艺术活动,认识台湾的历史。

本届文化由加拿大亚裔活动协会主办,多伦多台湾同乡会、多伦多台商会协办。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