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戈津坠机身亡 拜登暗示普京为幕后推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4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周三(8月23日),俄罗斯雇佣军、瓦格纳集团领导人普里戈津在从莫斯科飞往圣彼得堡的途中坠机身亡

坠机目击者:“有两声爆炸。它正在坠落。看看它是怎样坠落的!”

8月23日,一架私人飞机在从莫斯科飞往圣彼得堡途中,在莫斯科北部坠毁。

俄罗斯当局在飞机坠落后不久发表声明称,飞机上10人已全部遇难,包括3名机组人员,飞机乘客名单包括前雇佣军瓦格纳首领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消息震惊世界。

一个瓦格纳集团所属的电报(telegram)账号称,这架飞机是被俄国空军击落。但消息没有得到俄国官方证实。俄罗斯调查委员会称,已经对坠机事件发起刑事调查。

截至发稿,已经有8具遇难者遗体被找到,但俄罗斯当局没有公布他们的身份。俄罗斯媒体报导,飞机残骸上的编号,与普里戈津注册的私人飞机相匹配。

美国总统拜登在第一时间听取了事件的简报。拜登暗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或是事件的幕后推手。

美国总统 拜登:“我不知道实际发生了什么,但我不意外。俄罗斯没有什么事情,不是受普京操控的。”

普里戈津在今年6月23日发动军事政变,一度挥师前往莫斯科。但政变仅持续24个小时,在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的斡旋下,普里戈津和克里姆林宫达成和解协议并停止进攻。普里戈津及其瓦格纳集团,随后被允许转移至白俄罗斯驻扎。

不过,美国情报机构在政变后一直警告,普里戈津或有人身安全风险。

就在飞机失事的同一天,俄罗斯空军总司令苏洛维金(Sergei Surovikin)被解除职务。苏洛维金被认为与普里戈津关系密切,他在瓦格纳政变后,就一直消失于公众视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