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戈津私人飞机坠毁 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4日讯】俄罗斯当局表示,瓦格纳雇佣军首领叶夫根尼·普里戈津(Prigozhin)乘坐的一架私人飞机于周三(8月23日)晚上在莫斯科以北坠毁,机上人员全部死亡。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对此并不感到惊讶。

据路透社报导,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架从莫斯科飞往圣彼得堡的私人巴西航空工业公司Legacy飞机在特维尔地区的库任基诺村(Kuzhenkino)附近坠毁

机上共有10人,其中包括三名机组人员。根据初步信息,机上的人员全部遇难。

报导说,无法确认普里戈津是否真的在坠毁的飞机上。

不过,俄罗斯媒体塔斯社报导称,俄罗斯航空机构Rosaviatsia说,“已经对今晚在特维尔地区发生的巴西航空工业公司飞机失事展开调查。根据乘客名单,叶夫根尼·普里戈津的名字也在名单上”

正在内华达州度假的美国总统拜登在听取汇报后表示,对此并不感到惊讶。

拜登还暗示普京可能背后操纵:“在俄罗斯发生的事情很少有普京不在幕后操纵的。”

在普里戈津6月份带领瓦格纳发动一场“短命”的军事叛变后,拜登就曾表示, “如果我是他(普里戈津),我会小心我吃的东西。我会密切关注我的菜单。”

62岁的普里戈津于6月23日至24日发动兵变,带领军队向莫斯科进军,引发国际媒体关注。最后叛变以谈判结束,普里戈津同意搬迁到邻国白俄罗斯。

尽管如此,在达成协议后,报导显示他似乎在俄罗斯境内自由行动。

就在2天前,普里戈津周一(8月21日)还发布了自兵变未遂以来的首个视频,他站在不具名的沙漠地区声称他的组织正在招募人员。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