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白俄 普里戈津露面 瓦格纳东山再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1日讯】下面来看一组俄乌战况的简讯。

瓦格纳雇佣军首领普里戈津自上月在俄罗斯发动兵变后,行踪和命运就一直扑朔迷离。周三(19日),关于其行踪的首个视频证据浮出水面。视频显示,普里戈津目前身在白俄罗斯,他对瓦格纳战士表示,他们暂时不会再赴乌克兰作战,但命令他们积蓄力量等待前往非洲。

瓦格纳首领普里戈津:“我们需要等待真正展现自己的时刻。这就是我们决定暂时驻扎在白俄罗斯这里的原因。”

同时,周三拍摄的卫星图像显示,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东南方,一个疑属于瓦格纳的军事基地近几天活动日益增加,表明正在进行扩建。

白俄罗斯国防部周四(20日)发布视频和照片称,瓦格纳已开始在一个军事靶场培训白俄罗斯特种部队,该靶场距北约成员国波兰边境以东仅5公里。

周四凌晨,俄罗斯连续第三个晚上用导弹和无人机对乌克兰南部发动空袭。重要的粮食出口港口敖德萨再成袭击目标,建筑和车辆遭到损毁,造成一人死亡,两人受伤。

敖德萨居民Yuriy:“我先是听到了声音,然后看到了40米高的火光。我所住的这栋精心建造的大楼的墙壁在摇晃。”

乌克兰官员证实,中共驻敖德萨领事馆的一栋建筑也在袭击中受损。

另一重要的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也遭到袭击,至少19人受伤。

俄罗斯周四还警告说,任何驶往乌克兰港口的船只,都可能被视为打击的目标,加剧了外界对全球粮食供应的担忧。

周三,乌克兰军队举行仪式,向不幸阵亡的美国老兵、前特种部队士兵尼古拉斯·迈默(Nicholas Maimer)作最后的告别 。迈默来自爱达荷州博伊西,前往乌克兰是为了帮助训练士兵。两个月前,他在乌东重镇巴赫穆特的炮火中不幸遇难。几周后,他的遗体才得以从战场上运回。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