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戈津非洲沙漠发视频 招募瓦格纳“强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2日讯】俄罗斯雇佣军头目普里戈津周一(8月21日)发布了自兵变未遂以来的首个视频,他站在沙漠地区声称他的组织正在招募人员。

视频中,62岁的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身穿迷彩服站在沙漠地区,手里拿着一杆步枪。远处,有更多武装人员还有一辆皮卡车。他说他所在地的温度高达50摄氏度。

瓦格纳集团正在进行侦察和搜索活动,这使俄罗斯在各大洲变得更加强大,并使非洲更加自由”,他在视频中吹嘘道,“对于非洲人民来说,意味着正义和幸福,对伊斯兰国(ISIS)、基地组织和其他匪徒来说,是一场噩梦。”

然后他说瓦格纳正在招募“真正的强人”,该团队“将完成既定的任务”,并附有电话号码,供那些想加入该小组的人使用。

与这位雇佣军领导人有关的俄罗斯社交媒体频道称,普里戈津正在招募战士到非洲工作,并邀请俄罗斯投资者通过中非共和国首都的文化中心——“俄罗斯之家”(Russian House)向该国投资。

自2014年以来,克里姆林宫一直利用瓦格纳作为其扩大在中东和非洲影响力的工具。中非共和国是瓦格纳雇佣士兵活跃并被指控侵犯人权的国家之一。

在6月兵变未遂后,普里戈津被流放白俄罗斯,部分瓦格纳成员也追随他前往。但现在瓦格纳成员正成群结队地离开白俄罗斯。

白俄罗斯消息人士告诉乌克兰国家抵抗中心,该国瓦格纳雇佣兵部队的人数已从大约5,800人减少到4,400人,部分原因是到白俄罗斯后收入下降。

乌克兰国家抵抗中心表示,一些战士转而前往非洲国家,瓦格纳在这些国家有更成熟、更持久的存在。“白俄罗斯政权的服务支付水平尚未令瓦格纳教官满意,因此,大多数教官不打算长期留在该国”。

几周以来,人们一直在猜测瓦格纳战士能否在白俄罗斯坚持下去。据俄罗斯内部人士透露,瓦格纳本月初已经将数百名战士从白俄罗斯运送到俄罗斯的沃罗涅日、罗斯托夫和克拉斯诺达尔。

“官方称是送战士休假。然而,没有人谈论返回白俄罗斯。”Telegram频道VchK-OGPU说。

据消息人士称,这次巴士运营是第一阶段;第二次活动于上周开始。

白俄罗斯反对派领袖斯齐哈努斯卡娅(Sviatlana Tsikhanouskaya)的首席政治顾问维亚科卡(Franak Viacorka)表示,白俄罗斯的瓦格纳外流可能会继续。

“重要的是要明白他们是雇佣兵,他们不是普京、普里戈津或卢卡申科意识形态的支持者······他们在那里是因为他们得到了丰厚的薪水。在白俄罗斯,他们的薪水并不高。工资比执行任务时要少很多倍”,维亚科卡22日告诉“每日野兽”(The Daily Beast),“随着瓦格纳雇佣兵们越来越失望,越来越不满,越来越多的人会要求离开。”

瓦格纳雇佣兵从白俄罗斯涌入非洲可能会为普京带来潜在的威胁。在白俄罗斯,普京也许能够通过他的傀儡、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更好地密切监视瓦格纳的动向。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