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捉迷藏? 新照片显示普里戈津在白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5日讯】自从上个月普里戈津动员雇佣军瓦格纳集团发动短暂兵变以来,他的行踪一直笼罩在神秘之中。但周五(7月14日)在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的一张新照片显示他在白俄罗斯

当天早上,亲俄罗斯的Telegram频道Belaruski Hajun率先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上一名看起来极像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的男子穿着内衣坐在一个帐篷里。

乌克兰内政部长顾问赫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在推特上分享了该照片,照片显示普里戈津坐在帐篷里的一张小床上。他旁边有毯子、一个行李袋和几个电子产品充电器。他身后有两扇窗户。

照片中的窗户似乎与瓦格纳白俄罗斯士兵使用的军营帐篷(标志图)上的窗户相符,地板相似,帐篷是白色的,窗户是方形的,上面有十字形的线。

Telegram频道Belaruski Hajun表示,该照片出现在其中一个聊天记录中,并且“根据原始照片的元数据,该照片的拍摄日期是6月12日早上07:24。不过后来帖子被编辑了,将6月改为了7月。

假设这张照片确实是在7月12日07:24拍摄的,因此普里戈津确实在奥西波维奇附近的一个营地里,更具体地说,他在那里度过了一夜。

据《乌克兰真理报》7月11日报导,普里戈津的飞机第三次来到白俄罗斯。19点40分,飞机降落在马邱里奇(Machulishchy)空军基地。随后,20时05分,白俄罗斯空军的两架直升机Mi-24和Mi-8从马邱里奇空军基地起飞前往奥西波维奇地区。

12日,两架直升机于14点27分和14点30分返回马邱里奇。最主要的是,普里戈津飞机的机组人员在2小时20分钟内从马邱里奇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

据《乌克兰真理报》报导,如果照片拍摄于7月12日07:24,普里戈津很可能于7月11日晚上来到马邱里奇,被直升机带到Tsel的一个露营地,过夜。第二天,又从马邱里奇起飞。

兵变未遂后,俄罗斯总统普京给瓦格纳成员三条路:与普里戈津一起流亡白俄罗斯;与俄罗斯军方签署合同;或者直接回家。此后,白俄罗斯提出在该国中部阿西波维奇郊外的一个废弃军营收容瓦格纳战士。

据Insider获得的总部位于美国的卫星图像公司SkyFi于6月29日拍摄的营地卫星图像显示,营地在两周前建造了数十个新帐篷。

国际媒体上周在营地拍摄的照片显示,营地里有一排排空帐篷,可容纳数千名士兵。尽管如此,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瓦格纳战士实际上计划前往营地。

白俄罗斯国防部14日表示,瓦格纳战士开始在阿西波维奇附近训练白俄罗斯国土防御部队。据白俄国营媒体Belta报导,国防部称,部队正在练习战场上的战术射击和移动技能。此外,预备役人员正在学习工程和战术医学技能。“某些军事学科的教官是瓦格纳战士”。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