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宫谈判:普京提名瓦格纳新首领 普里戈津不同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6日讯】克里姆林宫证实,普京曾与政变未遂的瓦格纳指挥官们谈判。普京对媒体表示,他当时曾提议瓦格纳更换首领,但现任首领普里戈津反对。

在法媒报导普里戈津曾与普京会面后,克里姆林宫发言人证实普京6月29日曾与30多名瓦格纳指挥官在克宫开会。

俄罗斯《生意人报》报导,普京周四(7月13日)就瓦格纳等问题接受了该报记者的采访,提及这次会议的部分内容。普京的谈话语义含糊,让普里戈津以及瓦格纳的未来充满变数。

“瓦格纳并不存在”,普京在被问及瓦格纳军团能否继续保留时说,“没有有关私营军事集团的法律,它根本不存在。”

普京还提到,他与普里戈津等35位瓦格纳指挥官在克宫开会时,曾提议瓦格纳继续参战的几个选项,其中包括由化名为“灰发”的瓦格纳高级指挥官接替普里戈津,担任瓦格纳的新首领。

普京当时说,这样瓦格纳官兵就能聚集在一起继续参战,对他们而言没有什么变化,领导他们的仍然是这段时间以来一支实际担任他们指挥官的人。

普京对《生意人报》宣称,当他提出这一建议时,很多瓦格纳指挥官都频频点头,但坐在前排的普里戈津并没有看到这一幕。普京称,普里戈津反对这一提议。他引述普里戈津的话说:“不,兄弟们不会同意这样的决定。”

美媒评论称,看起来普京正在瓦格纳高级指挥官与其领导人普里戈津之间制造分裂。

路透社曾联络普里戈津,寻求他对此事的评论,但未获回应。目前,瓦格纳的现状以及普里戈津的下落仍然是个谜。

普京提到的瓦格纳指挥官“灰发”,真名叫安德烈‧特罗舍夫(Andrey Troshev)。他是俄罗斯退役上校,也是瓦格纳集团的创始成员和执行董事。他也是普京的圣彼得堡同乡。

特罗舍夫曾经参加过阿富汗和车臣战争。根据欧盟和法国公布的制裁文件,特罗舍夫还直接参与了瓦格纳集团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他支持叙利亚政权,镇压叙利亚平民,并从中获益。

6月24日,瓦格纳突然从乌克兰回兵,直扑莫斯科,声言要将俄罗斯国防部两名最高指挥官拉下台。但兵变当天就结束,个中因由也依然是个谜。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