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14口被大水夺命 中共镇压比洪水还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1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首先来关注中国的灾情。 在台风“杜苏芮”横扫中国东部地区后,8月10日,华北、东北的民众,仍受洪灾影响,中共当局则是掩盖“无预警泄洪”造成的人祸,并且升级维稳封控,引发民怨。

河北高碑店灾民:“这个阵势,我觉得应该是对待那些侵略我们祖国领土的,针对那些个伪专家,针对那些个坑国害民的人。”

河北高碑店灾民:“你们的面前都是一帮手无缚鸡之力的老百姓,一些灾民!”

8月9日,在河北高碑店,当家园被泄洪摧毁的灾民向政府求助时,得到的是大批警察的镇压、殴打和辣椒水。

灾区的百姓依然缺食少水,很多人回不了家,还有很多人已经完全没了家。

10日台风卡努已经先后袭击韩国、朝鲜,黑龙江、吉林、辽宁三个省也陆续迎来了强降雨,预计从11日起,黑龙江大部、吉林东部都将出现大暴雨。

截至9日,政府收到的海量救援物资,仍然没有发到灾民手中。

大灾之后,在相对平静的地区,中共官员们正抓紧一切时机作秀。

而在满目疮痍的乡村,人们含泪细数逝去的亲人,大量被洪水夺命的人,连成为中共死亡数字的机会都没有。

河北涞水灾民 一灯:“我们(家)失去的亲人到底是埋在了房子里了,还是被泥石流,被洪水冲走了,我们也不知道。只能是挖,挖出来一个(遗体)安排(安葬)一个,挖不着的就没有了。(我们家)一共是14个人(遇难)!”

河北涞水灾民 一灯:“这个家,所有的人,你们看一下,不管是冲走的,还是没冲走的,这种家还能不能住?”

这次洪水中,一灯失去了14位亲人,其中三伯父全家五口,连同房子一起被大水冲走。

河北涿州居民高东:“院子里特别臭气熏天,路上房倒屋塌。路面进不去,都得淌水进去。家里这么多年经营的,都没了。都心疼。粮食什么的,都没了。这日子就没法过了。”

8日,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与中部战区司令黄铭等官员一同视察灾情,而中部战区不仅在天津设立指挥部,还进驻了包括涿州在内的多个重灾区。

独立媒体人高瑜爆料,军人接管是怕泄露惨烈的受灾情况,当局为保海拔7到19米的雄安,淹没了海拔19到69米的涿州,带来巨大的人员和财产损失。

大纪元获得的一份涿州政府内部文件显示,65万人口的涿州,驻扎众多央企和高科技企业,其中仅中共航母的制造商中船重工,各个项目的损失至少4亿。

而带来巨大损失的到底人祸还是天灾,中共当局的反应或可成为佐证:当灾民请求政府援助被置之不理时,当局正忙着切断通信网络,遮挡灾害现场,封锁一切求助信息。

各地的灾民抗议和警民冲突还在不断发生。

时事评论家文昭:“所以当前政府怎么应对这个灾情,是诱发民变的一个重要的因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