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洪水肆虐 涿州、涞水急需救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3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当局为保北京,河北多地成为泄洪区,目前保定涿州市被洪水包围多天,涞水县山区五个乡镇,断电断网四天,大量民众被困,缺乏食水,急需救援

中共当局为保北京及雄安新区,持续泄洪至毗邻的河北省,涿州市全城被洪水围困已超过三天,至今水电及通讯中断。

2日,网传视频显示,救援人员乘坐快艇营救被困人员,水深接近道路指示牌的高度。救援人员:“这水深能达到七八米,八九米,最深的地方12米,现在去营救下一波被困人员。”

据了解,涿州城区、城西、刁窝镇、码头镇、东城坊镇是重灾区,大批民众得不到救援,各地民间救援队要有政府开的“邀请函”才能救灾,引发批评。3日,刁窝静雅中学几个村转移来的几千人受困,没有吃喝,发出求救信息。

涿州市居民王娟娟(化名):“现在就是没有水,不能做饭,就是缺饮用水和直接能吃的东西、拖鞋啊,还有被褥。超市的水都已经买光了,都是外地运过来的水。都没有讯号,没有网,没有水,人没有办法上厕所,没有喝的水。救援的都一直在涌入,现在没快艇,邀请函都是针对那个快艇。”

此外,涿州旁边的涞水县也急需救援,山区的野三坡镇、九龙镇、龙门乡等五个乡镇,断电断网四天,由于道路桥梁冲毁,救援队无法进入。网传视频显示,野三坡镇被洪水淹没。

3日,当地一酒店老板称损失一百万左右,并发布视频说:“看见了吗?这是一楼景象啊,就泡了所有店面的一层,快到一层顶部了。”

河北廊坊民众李先生:“永定河下游那边泄洪了,下游还在淹,涿州、涞水那边跟北京挨着,最早淹的。农村受灾的就是泄洪区挺严重的,有反对的,谁愿意自己家淹呢?我们这儿有几个村庄吧不让挖堤。”

8月2日6时,河北省启用永定河泛区泄洪,涉及河北省廊坊市和天津市武清区、北辰区等地,逾11.7万人被转移。之前,海河流域已有7处蓄滞洪区启用。

新唐人电视台记熊斌、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