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灾后一片狼藉 养殖户:全都完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河北涿州洪灾超过一周,目前部分地区大水退去,灾民陆续返回家园,只剩下满目疮痍,四处淤泥。周二,一养殖业者表示,自己已血本无归,债台高筑,牲畜尸体就清理了三天。

涿州养殖场主周先生:“就是人捞条命,剩下什么都没了。心情那还用说吗?心情完了,没有什么心情了。想死的心都有了。”

洪水过后,回到仍然满是淤泥的家,清理淹死的山羊,看着成筐的鸡蛋沾满污泥,周先生心情沉重,甚至看不到希望。

他说,之前他有一千五百多只羊,现在只剩下不到三十只。

周先生:“从小羊羔,我培育嘛,培育母羊种羊。培育,从小一直养到大,投资四年了。一分钱受益都没有我们。全都是投资。没有过回头钱呢还。这一下全完了,彻底的完了。”

周先生表示,自己多年心血毁于一旦,损失超过一千万元人民币,其中八百万是从银行借来的。

周先生:“这个是我哥们儿,我们俩水来了第二天晚上,电话也打不通嘛。第几天呀?第四、五天了我们俩通了个电话。我们俩全哭了,因为什么呢?我们俩都是白手起家。一点一滴的,因为我这个呢,老多贷款也是,不光是银行的贷款,还有亲戚朋友赞助的,但是都带利息的嘛,这一下全都完了。”

周先生:“水当时就到这儿。”
周先生回忆,大水来得让人始料不及,东西夹击,很快超过四米。

周先生:“所有人都预想不到的,包括我,我是怎么想的?我感觉吧,这洪水肯定就来一米深。或者来个几十公分深,也就这样了。结果,唉呀,太突然了,哇一下就全都来了。两边来水,最早是东面来水,后来是西面来水。完了两边一块儿来水,全完了。”

中共为保北京和雄安,将涿州变成泄洪区,被洪水围困超过一周。8月5日,河北武警部队全面接管当地灾区,民间救援队被要求撤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