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七:洪灾过后的河北涿州 满目疮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0日讯】中共当局为保北京,无预警泄洪,导致河北涿州市被洪水淹没。目前部分地区洪水虽然渐渐退去,但街道上满目疮痍,到处都是淤泥和垃圾;许多居民返回家中后,发现家园已面目全非,一片狼籍。

从网民传出的视频和图片可见,洪水过后,涿州村民回到家乡,却看到了一幕令人心碎的景象。他们的家畜被洪水淹死,屋内的家具家电被泡在水中,变得无法使用。墙壁上长满了发霉的斑点,散发出一股令人作呕的气味。更糟糕的是,有些地面已经开始塌陷,房屋的结构也受到了严重的损坏。

据路透社报导,53岁涿州居民高栋(音译)表示,他在洪水稍退后返回家中,发现“屋里臭气熏天”,路上房倒屋塌。他红着眼眶说:“这日子没法过了。”47岁的涿州一家五金店老板李玉洁(音译)则说:“我想哭都哭不出来。”

涿州的鼓楼大街是一条老街,洪水过后,很多老店现在不存在了。目前,该老街堆积着被洪水冲下来的汽车、家俬等各种杂物,超过一米多高。

2023年8月9日,河北省涿州市居民骑着摩托车沿着被洪水淹没的街道行驶。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9日,河北省涿州市居民骑着摩托车沿着被洪水淹没的街道行驶。(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9日,河北省涿州市居民骑着电动三轮车沿着被洪水淹没的街道行驶。 (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9日,河北省涿州市洪灾后,村民家中的家具被淤泥覆盖。(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9日,河北省涿州市洪灾后,村民家中的家具被淤泥覆盖。 (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9日,河北省涿州市一个村庄被洪水淹没,人们在仓库外晾晒袋子和鞋子。(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9日,河北省涿州市一名居民在打扫被洪水淹过的房屋。(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9日,河北省涿州市工人们正在清理被洪水淹过后的淤泥和杂物。(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9日,河北省涿州市一名工人在清理街道上的垃圾。(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9日,河北省涿州市一名工人在一家家俱店外清理淤泥。(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9日,河北省涿州市一只满身泥泞的狗在挣扎。(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相关新闻:

组图六:洪水过后 河北涿州满地垃圾、动物尸体
组图五:保北京泄洪 在洪水中求救的民众
组图四:河北涿州被洪水淹没 民众逃离
组图三:北京泄洪 汪洋中的河北涿州
组图二:北京洪灾 大量汽车被冲走 画面骇人
组图一:北京洪水过后 桥梁道路被冲毁惨象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