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军方直升机在涞水撞高压线坠毁 16名军政官员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9日讯】河北保定市涿州涞水因为泄洪被淹,生灵涂炭。洪水退去后,一直不露面的当地官员开始纷纷到灾区作秀。早前有报导称,载有保定市官员的军方直升机巡视涿州灾区时坠毁,机上十几名军政官员死亡。最新网上的消息称,这架直升机是在巡视洪水区时在涞水坠毁,机上16人全部死亡。

8月9日,推特网友“淘喵先生”发布一消息称,“中共官员视察灾区,飞机失事,全都死了”,帖子图片显示,中共保定市官员和军方人员乘坐驻军陆航旅直升机,去涞水、涿州,空中看水灾,飞机撞高压线坠毁,机上16个人全部死亡。其中,包括军方13人,地方官员3人。

(网络截图)

帖子说,死亡的人中,其中一个是保定电视台的记者,叫李一凡,还有保定市交通局副局长李建英,还有保定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军方人员包括驻军副参谋长,副大队长。

贴文说,坠毁原因是因为雾气太大,驾驶员技术不行,直接撞上了高压线,有的人可能是电死的,有的可能是飞机坠毁到洪水中,淹死的。

贴文还透露,发水时,当地官员全逃了,安全的时候,全出来了。还说,现在全网封锁此消息。

之前,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来自中共军方人士的消息称,上周六(8月5日),一架疑似隶属陆军第82集团的直升机,搭载保定部分官员巡视涿州洪水区时坠毁,机上十多人全部遇难。

消息说,死者包括一名军方副参谋长,以及至少4名保定市副局级官员,其中一人为保定市应急管理局的范姓副局长,还有一人是保定市交通局的李姓调研员。机上还有一名官媒记者。

中共官方至今没有发布任何相关信息。自由亚洲多次致电河北省和保定市相关部门,都没有获得正面回应。

为了保住中共政治工程雄安新区,隶属河北保定的涿州市7月31日开始大范围泄洪,部分城区水深一度达到7米以上,还有大量村庄被淹没。但中共各级官员一连数日都无人露面。

直到洪水开始退去,各级官员才纷纷到涿州“视察”,涿州市委书记也露面“指挥清淤”。网民纷纷痛斥“作秀”.

除了涿州灾情,河北保定市与涿州相邻的涞水县因为有泥石流,灾情也很严重,8月1日,涞水县强降雨引发山洪,有网友发视频称,三坡镇部分村落失联。视频显示拒马河河水暴涨,将野三坡景区河两岸低矮建筑淹没,有旅游设施被冲毁。涞水县九龙镇8个村庄通信中断,与外界失去联系。

北京网友在微博发帖称,经与家人取得联系,仅涞水县汤家庄村西坡根,就有14名乡亲遇难。但是,涞水县宣传部则表示,全县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责任编辑:李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