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环保放牧 GPS牛铃设置虚拟围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5日讯】如何能让牲畜脱离圈养,在野外自由的溜达,又能把它们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呢? 挪威的一家高科技公司给出了答案。

牛儿们正在悠闲自在地吃草,其中一头牛刚想走入另一块草地,突然一阵铃音传来,它立刻停住脚步乖乖回头。这到底是什么魔法?关键就在牛儿们脖子上戴的那个小盒子。

与传统的牛铃不同,这款牛铃中安装着高科技组件,包括扬声器和GPS芯片。牧民可以通过手机上的应用程序,设定虚拟的围栏,在固定区域中放牧

林地信托基金会顾问Jeremy Evans:“当它们靠近牧民们设置的虚拟围栏时,牛脖子上的装置会发出声音。一旦牛听到这个声音,它就会意识到‘我已经到了界线的边缘’,它们就会转回放牧区域,继续(吃草)。”

有了这个高科技牛铃,牧民们可以轻松地轮换牛群的放牧区域。不仅如此,在英格兰西部的这片古老林地中,这款牛铃还有助于防止动物扰乱脆弱的生态系统。

比如,这是一棵拥有400年树龄的山毛榉树,高科技牛龄可以限制牛群在它附近吃草,从而有效地保护它。

Jeremy Evans:“我们希望这些树可以持续生存。我们正在实施一种未来的放牧制度,以便那些只能在野外大树上才能获得的,非常特殊的微生境得以保留,使得大量特殊物种继续生存下去。”

而对于牛儿来说,只要有草吃,地点在哪里它们并不太介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