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斗士的视角 为罗马斗兽场架设高科技地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4日讯】大家到罗马斗兽场游玩,只能远远观看竞技场。为了让游客更有“角斗士”的代入感,意大利政府宣布,斥资千万欧元,为竞技场铺设可伸缩的木地板。

罗马斗兽场建于2000多年前,当时竞技场中心原本覆盖有木地板,考古学家在19世纪拆除了其中大部分,展现出原来隐藏于地下的房间和通道。

这样一来,游客就只能在远处眺望竞技场,而无法亲自站在宽阔的场地上,体会“角斗士”浴血奋战的感受。

现在,一家名为“米兰工程”的企业,将弥补这一遗憾,为竞技场铺上新地板。

新地板将由成百上千的条状木板块组成,并连结轨道,木板条可以旋转90度,可以象百叶窗那样,按照需要轻松的收起来,或展开。方便地下设施通风透气,也方便防雨防雪,而且人们也可以直接走进竞技场地了。

新地板预计在2023年之前完工。之后,罗马斗兽场还将成为举行各种文化活动的绝佳场地。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